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章-頭頂的包包

不由自己的想了很多很多的事,幾乎失眠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八時零五分,還有半小時便要早會!我嚇得從床上彈起,頭撞到天花板,腫起了一個包。

穿好校服後,我匆匆打開門就想出門口。

「阿志!別忘了你的蛋治!」媽子從廚房走出來叫住我,沒好氣的說。「還有,待會兒和黃柏浩打球的時候,別再弄髒外套啦!」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身把媽媽弄的愛心蛋治接過,立即一路順著樓梯跑到樓下。

走到街上,就見到一個熟悉的長髮纖瘦身影在前面疾走著。

「楊繡華!」我連忙叫住她,走上前和她並肩急行著。

注意到這個女孩因為她是除了我之外,校內唯一走得比我快的女同學。雖然她個子細小,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辣椒。平時好打不平,很爽快的一個長髮女孩。

「林英志,你好趕時間?」小辣椒見我行得比她更急,有點疑惑的望了望我。

「沒有的事…我只是怕會遲到啦…」我求其搪塞過去。「你也知今日當值的領袖生的事啦,他一分鐘也不肯饒人,正一殺人狂魔!」 學校規定我們要在響早會鐘的五分鐘前到校,否則作遲到論。

「你指那個周家驄?哈!」小辣椒好像很有信心似的仰起嘴角。「他的手錶比平常較快五分鐘,你知道嗎?」

「那又如何?」我問。她卻笑而不答。

我熟知她的性格,也不再問。兩個人有說有笑的回校。十分鐘便行完二十分鐘的路程。

回到校門,小辣椒便逕自向教員室方向行去。

按慣例,我在籃球場找到你。你正在場內獨個兒在射鎖匙圈。看著你的必入射球,我站在場邊,不禁呆然。

「怎這麼遲!」我尚未回過神來,你已把球拋向我。我反射動作的伸出雙手,才僅僅把球接住。「不,我才不要一大早輸給你。」可雙腳卻不聽使喚,放下背包,(當然我還照著媽子的意思先放下外套)。已然踏進場內。

雖然長得不高,但是你像彈球的輕巧靈活,技巧又好,我怎也搶不到你的籃板球。兩人像無休止的打著球,你表演投籃,我卻表演被人搶球及被擋球的技巧。有些女生走過來看著我們打球,當然她們的目標並不是我。

「加油呀,黃柏浩!」又是那周子美及潘泳芝。兩人好像是他的fans般跟出跟入,多討人厭。

聚集在場邊的人愈來愈多。要我在這麼多人前面出糗可不是說笑的,我盡力地希望不要輸給你太多。結果不消十分鐘,我已經想投降了。

一直期望到來的早晨竟會變成這樣!

就在這個時候,早會鐘聲響起了。

「哈哈,九比三,小息請我飲三支汽水!」你得意的叫道。周子美及潘泳芝又發出高興的尖叫聲。關她們什麼事!你臉飛紅,把我拉到操場排隊。手很熱。好像看到女同學們怨恨的眼神。我得意。

我和你的身高差不了多少。我排隊多是排第一位。你則在我後面。我望著你的領帶又是隨便的披在頸上。「待會訓導主任來查校服你死定了!」我趁空檔轉過身來,替他弄好領帶。仍劇烈呼吸著的你,熱氣一陣陣的噴在我的臉上。

早會開始,又是訓導主任林老師噴口水的時間。他單調地就各樣問題數落了大部份學生後,今天竟然高調地談到同學之間拍拖的問題。他說,青少年的心智未完全成熟,尤其是會考班的學生,面對重大的考試壓力,情緒很易波動,談戀愛時更要小心,以免影響學業。有問題的學生可以在小息時間去找他傾談云云…

另外,林老師請各位站崗的領袖生對錶。免得對學生做成滋擾。說罷,他居然叫領袖生們開始一級級的查察我們的校服!

「呀哈,幸虧有你!」你拍拍我的頭頂。

頭上的包子隱隱作痛。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