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章-放學後的練跑

當初放學後的跑步練習,是誰出的的主意呢?…不太記得。中四開始,每次我們放學後,都會相約在這裡等候一齊練跑。我每次回到家把校服換了運動衣後,就立刻跑到附近的公園去。每次在那裏和你們相聚,都是我每天最開心的事情。

平時我倆主要是繞著足球場跑三個半圈,模擬比賽時的千五公尺。昇嫌距離太長,不肯跑。他只跑四百或八百的短途比賽。

「不知道大隻仔要不要來?…」我打電話給昇,電話卻一直打不通,見你望著我搖了搖頭。沒法子,我只好掛線。

跑道其實時附在球場邊的晨運小徑。我們模擬了它和運動場的距離,在終點的一百米後,單槓的位置開跑。

我喜歡帶頭,有時你也會和我搶著先頭的位置。今天你和體育堂的時候一樣,一直發力帶頭,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我從後把你緊追。逐步逼近到可以聞到你身上汗水的味道。

終於,最後一個圈,我把你越過、拋離,再在終點迎接你。(幸好沒有再輸,好佳在!)

我倆一如往常,坐在地上背靠背的休息。雖說是熱上加熱,但我們卻像要得到一點支持似的,我們就是喜歡這樣子,兩人背貼著對方喘氣。

「你今天算是怎麼了呀?吃午飯時,簡直當我透明似的。」背後傳來了你的聲音。想起你有時都會有這些小家子氣的時候,我心中暗笑。

「是你不好,硬是要我去做那勞什子的壁報。」

「哦,我本想和你一起幹的呀,是那小辣椒自行投案,那真的不關我事啦!」得了便宜還賣乖呢。真是無賴的可以。

「你很緊張我對她的態度呢。」我側著頭,忍著笑的問他。

「呀,因為她是外星人,我怕你被她擄走吧。…」你沒所謂的亂說著。「你說…你喜歡上楊繡華了嗎?」

「沒有的事啦!」聽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笑了起來。他有點不解的望著我。

「哼哼…是真的才好…呀。」你不懷好意的望著我。

我們接著分別跑了一個四百米和八百米的練習。我短途的爆發力不及你,每次都只能看到你的背影而已。

跑完以後,我們走到附近的便利店買東西飲。喝著冰茶,我望著旁邊熱熱的你。臉上因運動泛著紅暈,襯在白晢的皮膚上,襯上幾點汗珠,很是好看。回頭看著自己一碰陽光便迅間變黑的手臂(黑髮精嗎><),可真是羨慕死呢!唉…這只能說他是得到天生的禮物吧。

可能昨晚睡得不好,劇烈運動後,我居然覺得有點頭暈。我一下子便靠在你身上。

「哎呀…你沒有事嗎?」你立即放下喝著的可樂,伸手扶著我。你看著我這樣,臉色都變了。

「小意思而已,可能是昨晚睡的不好吧…」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回去睡一覺就好了啦。」

「不如先回我家休息吧,反正就在這樓上!」你義不容辭的道。

我還未來得及說些什麼,已被你從便利店內扶走。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