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5章-你的家‧夢話‧電玩

這天你在體育堂和我鬥氣的競跑,之後又再一起練跑…連續兩次下來,耗盡了我的體力也不自知,結果在便利店裏喝東西時,一個失神,差點兒便暈倒了。

都是你不好。幸好,你還來得及扶著我。

你家就在便利店的樓上。轉眼間我們已經站你家門前。你很快的開了門後,便直接把我扶到睡房裏去。

你扶著我放到床上。真的是頭暈轉向,完全不能動彈…我只好任你擺佈。睡在你柔軟的床,頭倚著你的枕頭上。

忽然想起,你的家我倒是頭一次來呢。

枕頭上傳來你的氣味。聞著的感覺真好。

你拿著一杯暖水回來。

「阿志…」你勉力把我扶起來。我勉強睜開眼,你把水杯放到我的口前面。「…喝一點兒水,好好休息一下,真不行的話,我帶你去急症室。」

「多謝你…」我雖然很不舒服,但受你這樣的關心,不忘道謝。

「我們是什麼關係了?你還道謝幹什麼?」你把我扶回床上,脫了我的鞋子,掀被給我蓋好。「好了,我出去一下,你自己好好睡一會,OK?」

我連點頭的力道也欠奉,昏昏沉沉在暖烘烘的被窩中便睡著了。

真的很感謝有個這樣關心我的朋友。

不經不覺,我們做了同班同學已經四年了。但我們一直到不太熟稔,後來作為好朋友,都是拜阿昇和《三國志》電動所賜。

阿昇和我由小學開始已經是同班同學,那時我們已經走在一起打電動。不用考試測驗的時間,我天天都走上他家一起大玩特玩。有時甚至玩至通宵達旦呢。後來世嘉出了《三國志》這號電玩遊戲,昇約了你和我一起上來玩。我才知道原來你也是個電玩迷呢。(感謝世嘉五代!)

後來,不知是哪天跑完步後,阿昇談起這個遊戲開始,我們練完跑的餘興節目就變成走到阿昇家中打遊戲機。

我們一玩都是以天來計算的長期抗戰。到了昇的家中,輪流沖完身後,功課拋一邊,鬆一鬆再說。

三人擠在房中的電視前打機擠得很。雖然開著冷氣,但剛涼了的身體抵不住熱度又再流汗。大家都為自己的君主打個你死我活。作為東道主的阿昇,好像是針對性的,常常和我開戰,兼把我打得落花流水,到最後我全軍盡墨,結果我還是乾看你們玩,落得斟茶遞水的份兒。

我和你常用孫權與曹操,阿昇用劉備來個三國鼎立。你常問我為何只用孫權,我反問你為何只用曹操,你每次都說是因為阿昇霸了劉備來用,才會被迫用曹操的。沒法子。

常坐在你和昇的中間。有時別過頭來望你的側面。雖然高度和我一樣只得五呎六,但你常常運動的身體還算不賴,你俊俏的臉專注的盯著電視螢幕,有時更帶點殺氣呢。

我坐在你的旁邊,有時把身體輕輕靠到你的身上,也可隱隱感到,你傳過來暖暖的氣息。有時你見到我注視著你的時候,只是傻傻的笑笑。我…則以招牌傻笑回應。

當時的我,只覺自己很需要這些熱能。它…帶給我一種覺得很舒服的感覺。但我當時卻說不出這種感覺是什麼。

等得不耐煩的阿昇,每每都把我從陶醉中扯回來…

「站長!想這麼久,究竟到我玩沒呀!」

當我睡醒時,原來已經天黑了。不知道媽子是否會擔心我這麼晚還不回去,當下便想起身…卻發現原來你正在我的旁邊,大字形的在呼呼大睡,反伸出的右手,正正搭在我的胸前呢。我立即又不想動了,怕把你給吵醒。想必你今天也很操勞吧。

就像那時我們在昇家玩得倦極而睡,我們在床上一塊兒睡的情形呢。昇通常會讓我和你睡床上,真太冷的話,我們要三人擠在一塊兒睡。肢體接觸倒少不免,但大家都是男生也沒所謂。

只不過,我曾有過把人給踢下床的紀錄。(太反睡了!)所以我每每都會睡在床邊,免得把你踢下床去。

只不過我今次睡在裏面,這樣教我真的睡不安寧了。生怕我睡著了,真的又把你踢下床去呢。

「死仔包…」你說著夢話呢。「你不要重色輕友,和楊繡華拍拖呀…」

你一個轉身,居然便反身抱著我。哇塞!

不好意思的被他這樣抱著我睡…有點不好意思的挪動了一點。我近距離看你的口中還是在碎碎唸的,心中一片惆悵。小辣椒真的那麼重要嗎?你睡著了還要唸著她嗎?…

感覺自己開始回復一點點的體力。不想打擾你的好夢,我靜靜的起了床,慢慢穿好衣鞋,準備出門口回家去。

臨走前,望到床頭的櫃檯放著世嘉五代遊戲機,忽然想到,你未曾請過我們上來打過電玩呢。

雖然你和昇兩人都有這部風靡一時的遊戲機。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