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6章-小辣椒的紅頸巾

我好不容易在不吵醒你的情況下離開。走到樓下,不禁舒了一口氣。

涼了很多。我不禁直囉嗦起來。

為什麼呢?一摸之下,我的心幾乎跳了出來!我居然把校褸留在你的家裏去!怪不得我在搭電梯的時候,一直覺得好像欠了某種東西。

一定是我睡著時,你體貼的把我的校褸掛到衣櫃裏去!很想走回去拿,又不想把你吵醒。怎好?正猶豫間,一道寒氣襲來,我又打了一個冷顫。

尋找可以避風的地方,一轉身,就看見我下午幾乎暈倒在你身上的那家便利店。

喝個熱荳奶也不錯呢。我心想。

我急急走進便利店。

「林英志!」一個熟悉的,像夏天風鈴的聲音響起。

我看見抱著一大疊書的小辣椒,正好站在我的前方。

「這麼晚還在這幹什麼?」我沒頭沒腦的問。

「借書嘛!」她指指上面青年中心的圖書館。「都是一些工具書和設計花式的書籍,都是為了我們的壁報啦…作為班代表,我們總得做點兒功課…是嘛?」她側頭望著我道。

「是…是…你說的很對。我正想進來買點喝的。你也要喝點兒什麼嗎?」我禮貌的轉移話題。

我拿了兩支熱荳奶步往收銀處結帳。摸摸褲袋,幸好還有一張十元紙幣,剛好夠錢。

我們一起吸吮著玻璃瓶內的熱奶,登時全身都暖起來了。我留意到小辣椒兩頰慢慢因熱度而紅了起來,襯著那紅色的小頸巾,真的很好看。

小辣椒留意到我的眼光,帶著笑意用手襪拍了我的前額一下。

「你習慣這樣望人的嗎?多沒禮貌!」

「我哪有!請你喝東西還要挨揍!我是說呀,你的臉也很易紅嘛!」我取笑這隻小辣椒。她看到我的反應,沒好氣的也跟著笑了。

她的臉蛋也更紅了。

我們無可避免的,又再談了一些壁報的事,發覺原來已經八時多了,我們定好明天回校再詳談,然後匆匆的回掉按樽離開便利店。

忽然我想起要先打電話回家。一摸身上,只得一個剛才按樽取回的兩元硬幣。打公共電話只要一元…它又不會找贖。收銀機的方向又沒客人,店員也不能找錢給我。

正當我蹰躇之際,小辣椒遞來一個一元硬幣。

「先拿去吧,免得浪費金錢。」她把硬幣放到我手心。

把小辣椒的硬幣投進電話機內,很快便傳來媽子的聲音。

「阿志你又在阿昇那裏玩了?這麼晚了,你怎不先打個電話回家?真擔心死我了!」奇怪地,她的聲線卻沒一點兒提高。反倒是我緊張起來了。

「對不起!我今天玩的太開心嘛!之後…我去看了一些參考書,一時間忘了打電話回來呢!我現在和楊繡華在便利店喝東西,很快便回來了!」沒有告訴她的暈倒的事,撒了一個謊呢。

「呵…是嗎?」我說謊的技巧太差了嗎?媽子的聲線有異!我望向小辣椒。

小辣椒一手把電話筒拿過。「伯母是嗎?我是楊繡華。林英志正在便利店請我喝荳奶,他很快便會回家呢。」媽子不知跟她說了什麼,她居然笑起來了!

這次輪到我面紅耳赤。望著她聽著我媽子不知談著什麼,居然直到收線,電話筒都沒有交回我手上。小辣椒掛線後,終發現了呆在一旁的我,驚叫出聲。

「哎吔!沒有交給你聽呢!」她掩著嘴。「她向我說拜拜,然後就掛線了!」

「那她說了什麼呀?」我想一定不是好事!

「哈哈!她說你呀,放學後只顧打球、跑步和打機(打電玩),叫我多些找你溫習,把課本讀好吧!哈…」她未說完已是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了。

「我…我們還是早點回家吧…」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我率先走到街上。看來熱荳奶和火柴一樣,一閃即逝。一陣寒風襲來,我又是一陣震顫。

小辣椒見狀,眼光一閃。「你的校褸呢?」

「我放了在阿昇那兒…忘了拿…」我脫口而出。愈來愈多大話說出口了。

「李日昇他沒事嗎?他今天沒來上課呢!」她還倒真的關心阿昇起來。

「呵…他沒事啦。」又是另一個大話。不禁又打了個寒顫。今晚,真的很冷。

「你拿這個。」小辣椒取下頸巾交給我。我有點兒不好意思的想推辭。

這種鮮紅色…呵…

「你看你的臉色青青的,我可不想明天沒有人和我去找Miss Law討論壁報的事!」她硬把頸巾交給我。 還看著我把它戴好才甘休。

好堅持的一個女孩呢。

走回家的路上,一個戴著紅頸巾捧著書的男孩和一個笑容(我總覺得是恥笑!多謝媽子!)滿面的女孩競步似的,急急趕回家。

我的臉蛋貼著小辣椒的紅頸巾。真的很暖。我不禁開懷自己笑了笑。

想不到這條紅頸巾,之後竟引發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