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7章-被揭破的謊言

今天回校的路上,不見小辣椒。

沒有了她在,我差點兒便要遲到。幸好避過了殺人王周家聰的追捕。見他跑不過我,給我走進校門的一臉不忿的樣子,我實在高興極了。

我穿了灰色的厚毛衣──昨天要不是小辣椒借我頸巾,我想今天我已經給冷病了。雖然回家後被媽子大逼供,不過當然給我巧言避過了。

哈哈,我發覺我原來也有一點兒說謊的天份呢。

希望今天你記得把校褸帶回來給我吧。還有阿昇他今天病好回來了嗎?昨天一直被媽子看著,不敢打電話給他。

如果他沒有回來上課,我便大件事了。

今天我們高年級不用早會,我直接便走上了課室。眾同學已齊集在課室內喧嘩玩耍,Miss Law未進來之前,這是個課室的指定動作。

不見李日昇。我心頭一震。莫非他真的病倒了?我走到自己的位子。坐在我後面的你又是伏在檯面睡著,免得他提起昨日在他家睡的事便不好了,故此我也不想把他吵醒,靜靜的坐下來。

甫坐下看到小辣椒,她望著我的臉色有點兒怪呢。

「早晨…」我想不到別的說話了。坐下之後就想拿出第一堂的課本埋頭看著,不讓他們見到我。

「李日昇他還在請病假呢,」她回頭望向最後一列的那個空位子,再轉回望向我。「昨天你不是去了探他嗎?你還說他病好了的。」她滿臉疑惑的望著我。

「我…」我有點兒不知所措,竭力按捺著我的心虛,又說了一個謊話。「他昨天真的好像已經好了一點兒!可能情況有變化呢,待會我再去看看他好了。」

「我也去好嗎?他是班長,我們身為壁報比賽的班代表,我想我們還是正式去拜訪一下比較好吧。」

「不用啦!你給他惹到便不好了…」我還想找點什麼搪塞過去。

「呀,我想到了!昨天你借我的那件頸巾…我用完了還給你啦。」我把口袋中塞成一團的頸巾雙手捧著送回。

就在這當兒,後面一隻大手,把我給拍得三魂走了七魄。

「大頭蝦!」你終於發現我回來了。你笑著把我的校褸蓋到我的身上。然後他在我的肩膀上的手和臉上的笑容,都在這當兒僵住了。

我回身望望你,發覺你正盯著我手上交給小辣椒的鮮紅頸巾。我…不敢望向小辣椒。

「咦?為何這件校褸會在黃柏浩這裏?昨天你不是跟阿媽說去了李日昇的家玩嗎?你在便利店打電話是這樣說的!」完全是質問的語氣。我想她的眼光是望向後面的你和手上的校褸呢。

「原來你昨天不辭而別就是因為約了她?」你望向小辣椒,語氣也沒好到那裡。

「我…我…不是啦!」我被兩人夾攻之下,當場啞口無言。「他…他…我…」

兩人一起等著我的答案。我開始不知所云了。

該怎樣對他們說明昨日的一切呢?開始時坦坦白白講了便好了,現在衝口而出的一個謊話再用另一個謊話掩飾,好了,現在什麼也要講出口了,豈不是更加尷尬?

我最怕的,反而是自己說這些謊話的用心。我望著你,心想著我為什麼不想讓你知道小辣椒和我在你樓下偶然碰面的事。我轉頭望著小辣椒的凌厲眼神,想著為何要說在昇家中玩…

為的是什麼…

我為何不能坦率的向你兩人講?是我在意你兩人的心情嗎?

何解?

「喂,林英志,你可以開口講了嗎?」你抓住我的後領大聲叫著,開始橫蠻起來了。

我望著你們兩人,一時間,全班望到我的窘境,都靜下來望著我們。

「其實我…因為昨日跑完步後暈倒了,所以柏浩他就送了我回他家睡覺…那我在楊繡華面前跟媽子通電話,我怕她知道我暈倒會擔心,所以便順了她意說是在昇那裏玩了…」我望望小辣椒,渴求她的寬恕。
她撇撇嘴,「你以後別再講大話,不然和你絕交。」她說得斬釘截鐵的。

你呢?我望望他。顯然他還要知道更多。

我望著面前的你,心中的那窘境,是很難以形容的。

「我…」我才講了一個我字,後面便傳來了「Good Morning Class」的聲音。

是Miss Law,全班都各就位了。Good Morning Miss Law……

「很好,」Miss Law把點名簿放在教師枱前開始點名。

得救的我立即把臉轉回,直直的死盯著黑板不放,只感到後面仍傳來你一陣陣的不滿。

看來今天會很難挨…該死,放學後還是學校田徑隊的練習呢。

我今天如何能避過你的糾纏?

正想著時,Miss Law注視著我。

「林英志你這樣披著校褸,覺得很有型嗎?還是在扮許文強?」在整個課室的哄笑聲下,我連忙把校褸穿好。

Miss Law來了又走,我背後冒出一身冷汗。出奇的,你沒再追問下去。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