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9章-殺人王和小辣椒的包包

走到窗邊,我從窗外正好看到我方才跌倒的園子,傳來的吵雜聲原來就是小辣椒和殺人王prefect周家聰!他們兩人正在那裡爭辯著什麼。

我把窗戶打開,耳朵靠近傾聽。

「請你把我的包包還給我!」小辣椒強烈地要求著。

「不行!我怎知那個隨手放在一旁的包包是你的?還有!這兒的失物都歸我管,我把它放了在locker裏,很安全哇!」周家聰蹺著雙手,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好吧,那現在我跟你去認領!」小辣椒直截了當的要求。

「我想不行啦!可我現在已經放學了,要拿,明天再算吧。到時看看你能否找到我拿鎖匙吧。哈哈!」周家聰手中搖著那條鎖匙,明明是在留難她了。

不好,一定是小辣椒為了把我扶到醫療室,把包包隨手便放在一角,才給他撿到的!我們明天還有功課跟中文科的測驗呢!小辣椒沒了包包怎算?

不行!我不能讓小辣椒被欺負!

「你不要公報私仇!」我出盡氣力,向這個殺人王大哮著。他轉頭看到我,一呆。小辣椒見拗不過他,趁這當兒居然想伸手搶那鎖匙!不顧膝蓋的痛楚,我連奔帶跑的打開醫療室的門,就向他們兩人跑去。

小辣椒那裏是周家聰的對手,一兩下便被他給推開了。她一個踉蹌之間,我急迎上去,幸好,她正好跌到我的身上。

「周家聰你停手!」我扶著他大喊著。「你出手打女生,這還像話嗎?」

「我哪有?是她說不過我,要來強的啦!」他還在有恃無恐的笑著。

看著他這個不可一世的表情,我真的很想給他一拳。

「是嗎?我只看到你出手打人吧。」我也不甘示弱的來「強」的啦。

「你喜歡你便去找老師投訴我吧。反正你們壓根兒喜歡這種無聊的玩意兒。」他冷冷的笑了一聲。「無論怎樣,我有事先走了。包包的事,明天再來找我吧。誰叫她把自己的包包亂丟。」

「你頭腦壞掉了嗎?我們明天還有功課跟測驗的!沒了包包怎麼行?快還來!」我走上前,扯著他的衣領說。

「沒有可以再和你們談的!明天再算吧!」你甩開我的手,把鎖匙放進口袋裏便欲離開。我們怎麼會放過他,我一下把他給攔住了。

「楊繡華你快把林主任找來!跟我們評評理!」我向她叫道。「快點,我會把這人留住的!」

「哈!我早說過今天沒有時間!明天見!」他企圖把我推開。但我死命的把他攔著。

他傳聞是打柔道的。看著他一股力打過來,快要把我推跌。

小辣椒看見我要跌倒,急急就想跑回。「不要理我!快去!」

「周家聰你停手!」一把熟悉的男聲大喝過來。周家聰把我順勢一推,眼著著自己又要跌個四腳朝天。

我跌到一個男人的結實的懷裏。

我轉過頭一望,原來是廖Sir把我穩穩的扶著。

看見在他的身旁還有你。你盯著我看,不發一言。

「阿志沒有事嗎?」廖Sir把我扶穩。我勉強的站了起來。

「沒有事了。阿Sir你可否替楊繡華把包包給拿回來?」

「周家聰,你是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可以這樣子扣起別人的包包嗎?」廖Sir說著把我放開,便走到周家聰的面前。現在轉了你把我扶著。得到你的體溫,我覺得自己又恢復了一點兒能量。

「我在這裡拾到一個包包,不知是誰的。這個女同學硬說是她的要取回,但我還是要經林主任的查證下才可把包包還給她的呀!況且林主任應該已經走了,我也很趕時間呢,便著她明早再來取了!老師,這樣子的話,有什麼問題嗎?」他居然連林主任都搬出來了。臉色也不改。真行。

「那我也以老師的身份,命令你給Locker打開,給這個同學認一認是否她的包包吧!」

「你不是訓導主任呢!」他還說得理直氣壯呢!

「是的。可是林主任現在還在改作業中,是他拜託我來替楊同學搞定包包的事。如何?要我專程請他過來跟你查一查嗎?」廖Sir很有威嚴的盯著周家聰看。周家聰給他這樣一講,有點兒慌了。

「那好,我惟有犧牲一點自己的時間了。跟我來吧…」周家聰瞪著你,滿眼怨恨。轉身便往儲藏室的方向走。

我們四人都和姓周的結上樑子了。

你把我穩實的扶著,我望望你,你臉上絲毫沒笑容。小辣椒滿面歉疚的走過來,欲扶我一把。你把我輕輕托起,她伸過來的手剛好接不到我。

你笑著說「我扶他可以的了。妳還是好好看清楚你的包包吧。」但我可以看出你的笑容多麼勉強。小辣椒不以為忤,輕輕笑笑便快步的走過去了。

「阿志,這裏有我看著行了。你和柏浩先回去吧。」廖Sir拍拍我的頭,關心的對我說。

「好吧,那我們二人先回去好了。」你即代我接口答道。

我搖搖頭。「不行,楊繡華她是為了我才弄至這麼麻煩。我一定要跟去。」我作勢便想掙開你的手。你卻把我緊緊捉住。

「來,我們行,快點。」你說得斬釘截鐵的。

途中,我們三人在廖Sir身後都不發一言,氣氛真有夠尷尬的。

順利的把包包取到手。周家聰的臉色很難看。把這個公報私仇的prefect丟在大閘,我們三人帶著勝利的笑容回家去。

一路上,小辣椒捧著辛苦拿的書包,和我們一起談著剛才發生的事。中間的你把我扶著。我們是第一次有這個三人行的景象呢。

我問你廖Sir究竟有沒有找到林主任,你說你們根本沒找過林主任。我們立刻便知道這是什麼的一回事。周家聰被騙了!還要是敗在廖Sir手下!你說你一聽到廖Sir這樣說時,其實真的忍笑忍得辛苦!哈哈!

我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因我受傷的關係,三個人都破了紀錄的走得特慢。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回到我家樓下,我把進門密碼按進大堂外的電子鎖。你打開鋁門,準備送我上樓。

「楊繡華,你送到這裡好啦,我會送阿志回家的。」你和我進了門,對閘外的小辣椒說。

「好的。那林英志你要小心一點哦!」她開朗的笑了笑,轉身離開。

看到她走了,你的臉上忽然輕鬆下來。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