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0章-沙發對話

你視小辣椒是敵人嗎?

送走了小辣椒,你居然放鬆下來卸下裝甲。之後你堆起笑容,慢慢把我扶到大堂。

電梯內,我倚在你身旁,穩實的手把我扶著。側頭看你仰頭望著樓層面板。我忽然有點兒害怕。不知他的小小腦瓜究竟在想什麼?

剛才你的反應,怪怪的。

兩人都沒出聲。只聽到抽風機嗚嗚的低叫著。

好不容易才等到七樓。膝蓋仍有點痛,由得你扶我一直到自家門前。

看著你無聲的把手伸入我褲袋想掏出鎖匙。找不到那鎖匙你的手卻抓得我大腿癢不可支,我忍不住笑起來。

「收口!」你有點老羞成怒的瞪我。最後,還是我襟聲再伸手把鎖匙拿出來,你接過打開大門。

媽子去了曲藝會未歸,妹妹下午校未放學,家中空盪盪的得你我二人。

你把我扶到沙發坐下。我甫坐又想起身想拿汽水給你,你把我按住不許我起身。

「你不要動,我去取!」你走進廚房。

「入面好像有可樂和荳奶,你隨便拿吧!」我把自己放鬆在沙發上,把腳伸直,希望可以舒服一點兒。

你回來坐在我的身邊,遞給我一罐荳奶,我坐了起來,打開拉罐呷了一小口,你一直看著。

「你啦,乖乖的喝奶吧。」你手上卻沒有拿飲料。你看到我注視著你,「幹嗎?」你皺起眉頭。

「哦…沒有什麼…」我支吾。「你…不口渴嗎?」

「你這罐是最後一罐了。」你指指我手中的荳奶,無所謂的笑著說。

「噢…」我有點尷尬,伸手把自己剛喝了一口的荳奶遞過去。「不如…你也喝一口吧。」

你爽快接過荳奶喝了一口。透過射進來的夕陽,把你側面燙出一個黃澄澄的邊。

「哼,算你識相!」你再喝下一口。然後才把閃著金黃的荳奶推回給我。我順從的接過,再把它喝了一口,然後整罐交了給你。

我攤坐沙發,順便把頭枕到你的大腿上。看著你有一口把餘下的荳奶幹掉。

我望著你的下巴。尖尖的。青春期的下巴。點點鬚根開始爭著冒。一個男人?

這個角度看你,倒是頭一遭。

不知何時開始,看著你竟能令我心情好起來。

真奇怪。

你忽然乾咳了兩聲。我從白日夢中醒來。

「今天的事,真的多謝你。」回過神後,我一時還忘了多謝你。

「謝甚麼?雕蟲小技而已!」你想俯前把空罐放下。「喂,可否借開一點,小心我把你的死人頭壓扁呀!」

聽你這麼說,我唯有坐起身。看著你放低空罐,就地伸了個懶腰,左右望了望,看來是想走了。

看來,還是對我和小辣椒的事正不爽著呢。

「你…你還在惱我嗎?」我立刻坐直身子,盡量壓抑緊張的語氣。

「鬼才有空嬲你吧!」你呶呶嘴。看到你嘴嘟嘟的樣子,很好笑!

「笑笑笑,有甚麼好笑!」你拍了一下我的頭,站了起來。

望著你的笑臉,看來你的氣已經消得差不多呢。不過我只是有點兒奇怪,你居然會對小辣椒這樣吃醋?還是只是我的錯覺而已?

其實大家還都是個小孩子而已。

「哦…真的對不起,我昨天只是剛巧碰到楊繡華而已…」看著你伸手拿包包,解釋要快了。

「所以今早你把那條紅頸巾還給她…」你背著我,我看不到你說這話時的表情。「初時我還以為,嘿!」你忽地回過頭,壞壞地笑著說。「你也鬼馬了!開始為了女孩子講大話呢!」

「我也為你說了謊啦!」我衝口而出。

你望著我。

「我…不想你們誤會呀!」哎呀,幾乎穿了底,我急忙的解釋。

「你不要給我知道你見色忘友才好!哈哈!」說罷還傻笑起來。

你不置可否的態度,我也不知你在想著什麼了。

「今天我也對你不起…我不知道你跌得那麼傷…」走到窗前,你說了這麼一句話。

留我呆在沙發上。(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