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1章-黑板上的字 (上)

我望著你的背影。你好像是那麼無助,那麼不知所措的…

「今天我也對你不起…我不知道你跌得那麼傷…」

我以前一直在想,你是否對我和小辣椒走得太近令你覺得不舒服。

說了這句話後,我發現你原來對我受傷這件事仍然耿耿於懷。是因為你沒有幫上忙,要勞煩小辣椒把我扶到醫療室。你是面子上放不下,才會對小辣椒這樣嗎?

坐在沙發上,我望向窗邊,想像你說這句話時的神情。

我想,雖然好像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但是,還是在你面前不和小辣椒太親近比較好。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可能因為是死黨的關係吧?不知為何,我愈來愈在意你對我的態度、你的情緒。

想起死黨,我好像忘了阿昇。不知他這兩天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

我終於撥了他的電話。

幾乎失眠。起身的時候又是急急趕趕的。

翌日我拖著蹣跚的步伐出門的時候,見到小辣椒已在樓下等我。

看來,有時有些事情,真的避也避不了。

「你今天很遲呢!難道你忘了膝蓋還沒有好,行不得快嗎?」你走過來,一把拉住我的手(哇咧!),「來,我請你這個蠢材搭公車!」

平時我很少坐公車。零用錢都省到打電動吃東西去,哪有這閒情坐這勞什子公車呢?況且,小辣椒也是很少搭公車的人。

她把我扯上最早到的一班車。上到車,她又為我找空位子給我張羅。看著她這樣為我奔波,我有時想起作為兄弟的你,究竟為我做過了什麼。

由跌倒到現在,小辣椒對我照顧有加。作為同學之間的情誼也好,她對我的好我是深深感覺得到的。你卻吃她的醋。有人正為你的朋友伸出援手呢!開心也來不及了你卻向人家下逐客令!幸好小辣椒當時沒有發作,要不是你兩人早就沒完沒了!

只是因為一條不該給你見到的紅頸巾罷了。定神一望,發覺今天小辣椒也戴著它。份外刺眼。

希望她不要記著昨天的事才好。最慘的是我有口不能問。不知不覺間,我竟成了磨心。她把我扶到公車最近出口的一排座位上。

「我好像變了個要人扶著的阿伯似的!」我苦笑著。

「那你要另找老婆婆來扶你了!」她沒好氣的望著我笑。很少這樣近距離的看著她的笑臉。原來她笑起來也很可愛的呀!

「哦,你歧視老人家!」我不忘抓她的弱點攻擊一下。

「只是我不要扶你這個糟老頭而已!哈哈!」Oh my god!她居然說這種話!我的弱小心靈啊!…

「別鬧了,」我有點兒沒趣。「待會兒小息我請你喝荳奶吧。」

「無端端請我飲奶幹什麼?」她奇怪的問道。

「不飲就算了。」我放了餌。

「又沒有說為什麼要請客,怎能接受?」真是……受不了她!

「只是想多謝你而已,昨天的事…」我抓了抓頭髮。

「別傻,你也幫了我一個大忙!還有黃柏浩把廖Sir找來才可以打發走周家聰啦!」差不多到站,她按了鐘。「算打平吧,我倒還欠了他一個人情呢!…手伸過來,我們到站了。」

「這麼快?」想不到五分鐘不到就到站了!她扶著我起來,一手繞過我的後背,手搭在的左胸,另一隻手把我的右手捉緊。我不禁震動了一下。是異性的手接觸到這個部位!感覺怪怪的。不過小辣椒似乎不以為忤,照扶於儀。我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只好由她去。

我們下車後,一直沿著那條長命斜慢慢上行。在這裡我們可以把略在上方的學校一覽無遺。我們幾乎可以看到校園課室的動靜。

「林英志,昨天你有打電話給班長嗎?廖Sir都在問你他的事,是嗎?」冷不防問了這麼一句。一點不安又再提起來了。

「是呀,我是打了電話給他,可以找不到他呀。伯母說她躲在房間裏一直不肯出來…」我有點無奈的跟著小辣椒略嫌急促的腳步。雖然已是比平常慢了一點。

「這樣子嘛…如果今天還沒見人,我們去探望他!」小辣椒篤定的說。

「那我們…呃…我想他未必想見太多人,或者我先上去看看吧。家中擠太多人便不好了。」這算是拒絕她的邀約了。

「看看他有否回來再算吧…」她嘆了一聲。

「也好,他長得像牛一樣,怎會這麼沒用!」我打了個哈哈。

我們兩個談天說笑間,校門口和周家聰一起出現在我們面前。我看一看錶,發覺還有十分鐘,於是得意非常的對他伸舌頭。他憤恨的耳根發紅。我們嘻嘻哈哈的回課室去。

眾人一望到我們,即時交頭接耳。你望到我,再望向隔離的小辣椒,臉上浮起異樣的笑容。

這時小辣椒「喔」了一聲,我聞聲望向後過去。

「林英志 love 楊繡華」

看見了七個粉筆大字給誰寫了個大大的在黑板上。

她仍保回鎮定,把我勉強扶回到位子上,後面即時傳來你的聲音。「嘻嘻,泳芝說的對!我們都看到了,好開心呀,你兩個拍拖呢。」你訕笑著望著我倆。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