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2章-黑板上的字 (下)

正當你用這奇怪的眼光望著我們的時候,小辣椒二話不說的走到黑板把這七個大字擦掉。課室內傳來了失望的叫聲。

「全班都看見你們兩人親密的行著回校的!」潘泳芝叫道。

「不是這回事!我們只是…」小辣椒哪肯吃這個死貓!卻又給眾人打斷。

「不要否認啦!」「林英志也不錯呢!」「見著你兩人手拖手的,怪恩愛的!」「你不要的話記得要讓我呀!」一大堆不知所謂的說話弄得小辣椒和我面通紅。

「林英志快講我愛你吧,哈哈!」居然連你也揚聲加入戰團?

我望著小辣椒臉愈來愈紅。「不要玩吧!我們真的沒有…」 讓小辣椒因為我食了這隻大死貓,我努力的試圖辯解,但是群情高漲,我愈說他們越是興奮起來!

小辣椒走回坐位,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要再說了。

我身後不斷傳來眾人的訕笑聲。連Miss Law進課室時也屢勸不聽。

結果這天我們都是被排除在外的一對。有時,更是你出的主意。

「讓他們兩個自已去喝喝荳奶談談情吧。」小息時他揚聲和潘泳芝等人調侃著。

「嘻嘻,我們來為他們兩人開路!」周子美拉著泳芝兩人唱相聲。

但總欠了一點東西。

忽然想起,這些玩笑一定會出現的李日昇呢?座位又是空的!搞什麼呀?

「今天班長沒回來呢。」小辣椒也留意到這點。

「我今天放學去探他!」望著空位我嘆了口氣,篤定的向她說。

「我們是否分開行比較好?」看著眾同學企圖簇擁著我們,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問她的意見。

「是否你請我去喝荳奶?」她居然這樣答我!

「難道你不怕…?」我望了望班房內的一干人等,再望望她。

「走吧!」說罷她竟然行在我的前頭,出了課室門口,剩我目瞪口呆。在眾人的歡呼聲下,我惟有硬著頭皮跑出了教室。

她在樓梯口等我。

「你瘋了嗎?他們都是鬧著玩而已!每一次出現班對他們就是這樣子的玩!你千萬不要介意!來吧!我們回去跟他們說個明白不就沒事了?」我站在她兩三米處,刻意不肯行過去。

她只是輕輕一笑。「我只想飲荳奶。」直截了當。

「…好的。」我沒好氣的笑了。

小辣椒還是小辣椒。一個不小心一定給嗆死。

望著她的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追上去。

「這是班長第一次請這麼久的病假呢!」小辣椒拿著熱呼呼的荳奶,問坐在吔吔咪上的我。

「其他人不知還道你喜歡他呢!」我調侃她。

「我知道他是你的好朋友,想幫你忙而已!」小辣椒瞪著我。不禁有點怕怕的。我伸了伸舌。

「是的,我和他在小學三年級開始便已經是同學了,」我吮著甜甜的荳奶,「他天天運動,不跑跑走動一下就好像要了他的命!雖然有時請『病假』沒上學,但這次倒像是真的病倒了!」

「所以你認為有點兒不尋常?」她雙手捧著玻璃瓶取暖。

「是的…或者可能真的生病了…你坐過來這邊好嗎?那邊當風!」我移出了一點,好讓她避開一點風。

十一月底的風,很快的帶來了寒意。

多討厭。

「我一放學就去探他。但他和你可不太熟…所以我還是自己一個去好了。」

「那黃柏浩呢?」虧她也記得我們是三位一體的。

「我待會兒問他。」我把瓶中的奶汁喝光光。吮吮聲在空氣中迴盪。因為寒冷,操場中沒多少人在。

看著一些打著籃球的人群,我想起我們三個。

不知道待會吃午飯時他們會怎樣?

照我們班上的慣例,班對至少要被隔離整整一天,好讓他們兩人好好相處。上回杏子和光少那高個子籃球員都是這樣被我們「培養」出來的!但現在已成了一對地下情侶。上次我還那麼落力!我今次也真的是「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了!

接著上課鈴聲響起,又是回課室的時間了。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