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4章-哭泣‧擁抱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被昇緊緊抱著,一時間,我不知所措,也不能動彈。

後頸漸被他的眼淚浸濕,流進剛修過的髮腳,流進了枕頭去。啜泣聲伴著近乎抽搐的呼吸震動著我,而他一直把哭聲死命的壓得極低,像受傷小狗的低吟聲。

剎那間,我的眼眶一熱。連哭也要這樣偷偷摸摸,我想到了自己。

我有千萬個問題沒人幫得上忙,他呢?他現在抱著我在哭!

他,還有我!

我一咬牙,倏地回過身來,面對著他。兩手捉緊他結實的臂膀。

他雙眼直直的望著我。那個近乎絕望的眼神。我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有甚麼事,快說!」我壓低聲音。

「你…幫不了的!」他的聲線抖顫。

「說吧,我可是你的哥兒們!」我盯著他,雙眼幾乎和他貼上了。

「我很想和你說,但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告訴你…」他囁嚅著。

我盯著他要他說下去,他卻避開我的目光。有甚麼事令一直開朗率直的昇這樣地畏首畏尾?

「你不說,我和阿浩可是要和你絕交了!」看他這少有的婆媽,我火了。

既然開了個頭,非要他說出來不可!

「不!不要叫他!」他急叫道。我背後他的兩手把我抓的緊緊。

「你再不說,我就叫他起身。」我們幾乎面貼面了。我用嘴撞上他的嘴。他還是沒答話。拜託就乾脆說吧!

「你們不要再逼我…我…我真的很辛苦說…」他低下頭。拼命的搖動著。

「究竟什麼事呢?是學校的事?感情的事?還是…」我不停的問著。他只是一直搖頭。搖著搖著,居然又哭了。我抱著他,沒半點兒辦法。

聽著他不斷的哭聲,我的眼淚終於都不爭氣的流了出來。豆大的淚珠流過我的臉頰,在昇光滑的背上流過。

昇把我抱得更緊了。溫熱的身體緊貼著我…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

一切要從三天前說起。那天我們田徑隊例行練習後,我和你換好了制服先走了出去,阿昇習慣性地先沖身才再換衣服。我們也習以為常的走到籃球場打球等他。

我們一邊打球,一邊談論著阿昇。這一個月來,他的心情都好不到那裡去。

他幾乎隔幾天就和教練廖Sir發生磨擦。作為學校田徑隊重心成員兼隊長的他,近日愈來愈煩躁,在訓練方針上一直和廖Sir鬧意見。

阿昇認為廖Sir的訓練太寬鬆,但連我們在內,都覺得這已經幾乎挑戰我們的極限了,還要加上什麼訓練?

今天的訓練完結前,阿昇向廖Sir拋下一句:不要再對我這麼好了!便直奔更衣室。廖Sir呆然的站在那裏,臉如死灰。

後面我們跟著呆站的一眾隊員。你眼望我眼的,不知幫誰才好。

更衣室內,我和你想勸阿昇別對老師這麼兇,他就是一聲不響的把衣服都脫光走進去沖身。

我們在籃球場一邊打球一邊等,也沒人注意時間。之後平頭光少兩人輔導課完後又加入了戰團,結果直打到學校關門,我們才記起阿昇沒有出現。

之後就沒有再在學校見過他了。

現在,他抱著我在哭,我也是。

我想,我已經大概知道是什麼一回事了。但我想待他自己哭完後,再慢慢地告訴我吧…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