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5章-原來,我喜歡你

我們兩人以前也曾有很多次的擁抱,但是這次的心情沉重,是從來沒有過的。

被我擁著的阿昇,身子一直因哭泣在抖震著。被阿昇擁抱著的我,竭力叫自己堅強點,好做他的強力水泡。

我很想知道究竟阿昇發生了什麼事。可我卻不敢問。在不知所措之下,我就這樣被他一直抱著…

背著你而睡的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那一夜所發生的事情。阿昇告訴我的事,是我所不能相信的。

「有一個人,很愛我,很愛我…」我的耳背忽爾傳來天邊阿昇的聲音。抖震的聲音,帶著克服巨大的壓力。阿昇還在囁嚅著,「可是…」

可是什麼?望不到他表情的我,心中不斷想追問他這問題。

「可是…我不能接受…」

「是周子美嗎?平時她把你追得緊緊的!」我低聲問道。「我還不知道,原來你還真的喜歡她!」

「不是她!」他說得斬釘截鐵的。「我答應了她,絕不會告訴你她是誰…但是我…我一定不能愛她!」

「你愛她嗎?」我口氣堅決的。今晚非要他全說出來不可!

「愛!」他居然說得這樣義無反顧的。「很愛很愛!甚至我自己也可以交給她!」

我聽很有點不明白,但是,就是阿昇很愛那個「她」吧!真不知道她有什麼魔力讓我們這個陽光大帥哥情陷的那麼深。

「喔…你沒有上學,是為了避開她囉?」我想這個一定和他忽然曠課的事有關!!

「你怎知道!?」阿昇真是頭腦簡單…真是學校的人!

「你怎不先告訴我…我也可以替你想辦法的呀!」我帶點怒氣的拍他的後腦勺。

我卧在床上平望著對面的電視機,剛好望不到床下的你是否還在睡。聽著下面沒有動靜。希望你仍在睡。

因為…阿昇將開始訴說他的最愛是誰。還是學校的人…不知最後會發展成什麼情況…

「好吧,告訴我那人是誰吧。」我很平靜的告訴他。

兩人一陣靜默。他是決意不肯把那人供出來了!

「我會替你想辦法的!一定會!」我語氣堅定的。

其實我自己說著這句話的時候,心情很混亂。那人和阿昇相愛,可是阿昇明知不能愛她,她還把阿昇逼得這境地…是誰?究竟是誰?

如果那人是我的話,我才不要把對方逼得這麼慘!

愛一個人,是要令他開心,不是這樣!

愛是成全,不是佔有!

究竟是那人要這樣子逼得阿昇這樣子…我一定不會放過她!

可是,我還沒聽說過有這麼霸道的女生在本校…

真的不是周子美?

我一直想的,還是這個長髮魔女,不作他人想。她由中四同班開始便一直追著他不放,整整三個月。任何女生在她面前也不敢和阿昇打招呼,否則便是找死。

這是全校都知道的事實。所以阿昇否定是她時,我會相信才怪。

我一直等他自己對我說是她。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開始不安起來。

不是她。不是周子美…?

會是誰?我想著我們所認識的同學…

有這樣的女孩嗎?抑或阿昇還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我和你並不知道?

後面阿昇抽泣聲間斷的傳來。每一下都在打著我的心門。

「潘泳芝?」

「不是!」

「杏子?」

「不是!」

「還是…」

「拜託!不要再問好不好?」

我想著三天前發生的事。忽然,這一個念頭,震撼著我!

和他關係最密切的,是他!

「會是廖Sir嗎?」我好艱難才吐出這幾個字。

「不是!」他一把推開我。

他轉過臉去,不讓我看到他。

「真的不要再問了好不好!」他態度堅決得可怕。

他走出睡房。我跟出去。他走進雜物房,把自己反鎖。走不及,我被拒在門外。

望著緊閉的門,是他無言的拒絕。

夜深了,我也不能拍門。

看來,今晚我是不能把答案找出的了。

腦中卻一堆堆疑問圍繞著我。

男人和男人?…這個念頭也把自己嚇了一跳!

在我們一直的思想裏,一直都是一男一女,王子和公主的世界。

男人…王子…王子和王子…愛情?

忽然想起在睡房的你。你和我的關係,極其量我只說是兄弟之情而已。

雖然我知道,我對你不僅於此。

但是一直以來,這究竟是什麼感覺,我真的說不上來。

沒想到,最後是自己一語道破。

原來,我喜歡你。

或者說,我想要的女朋友…不,男朋友,是你。

一直沒聽說老師提過兩個男性可以發生感情。在我的認知裏,萬物皆有定,一男必配一女。

可以阿昇的事,竟然讓我想到廖Sir!

原來男孩子的感情,也可以是這樣強烈的嗎?

雖然不知道他們兩個是否…但是光想起來,對我來說,居然是自然發生的一件事。

完全地來說,我不抗拒,白一點的,是我接受。

如果我愛你,就想和你在一起。

男就男吧!管他呢!

不過…

如果我對你說我愛你的話,你會立刻被嚇得奪門而出嗎?

想到這裡,我舉步走回睡房。

走往睡著的你。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