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6章-失敗的初吻

你還在睡嗎…?

我在想,如果我對你說這句話,你會怎樣?

實在不想你再誤會我和小辣椒的事,我有必要讓你清楚,我喜歡的是你。雖然,我只是單純想和你待在一起。但是這個感覺,我想就是喜歡吧!

是否該讓你知道?

我打開門,見到睡在地上仍是熟睡的你。

發生了那麼多事,你還是一個不知情的小孩般香甜的合上眼,深沉的睡著。

我就這樣倒轉著的看著你良久。陰暗的燈光中,我對著你的前額,看你輪廓分明的側臉。

高高的鼻樑,微張的薄唇,白裏透紅孩童般的臉龐。微弱的光把你的臉夜光杯似的打得通透。清爽的短髮沒有髮膠的幫助,無力的垂在額頭和頸背上。

我就這樣看著。如果這情景可以永遠延續,有該多好。

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伸出去,有點抖震的,開始輕輕的,慢慢的撥弄你的頭髮。…滑如絲的細線,在我的指縫間輕輕掠過。

我的腦海…

閃過我們相識四年的片段。不斷的掠過,窒礙著我的呼吸。

心跳躍得很厲害。

你卻睡的那麼熟,厚實的胸膛隨著呼吸均勻有致地聳動著。

我喜歡你,你卻不可能以相同地對我。想到這節骨眼處,淚水不由自主的給逼出。

上面我的淚滴到在下面的你。

沾濕了你的前額。你動了動,頭搖了一下。我整個人凝在半空,嚇得不能動彈。

隨著你的眼皮反了一反,呼吸又回復平靜。

看不到我吧?

望著你微張的唇,一直想吻你。可是給你這麼一嚇,什麼也不敢了。

不知道給你知道的話,我會落得什麼下場。

我想,就像對你說出那句話的時候一樣吧!

如果你是小辣椒,或許我會當著全班高呼「我喜歡你」呢!

我傾前的臉慢慢地縮了回去,這個初吻的衝動,到此為止。

看著阿昇那兒沒有動靜,想是今晚也不會再出來的了。

我惟有慢慢地爬上了床。從床邊俯視著你。

之後,我輕輕的,對你說了全晚最後的一句話。

「阿浩,我喜歡你。」

(待續)
(2004年1月25日寫於回曼谷途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