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7章-空無一人的家

我整夜沒睡,只望著眼前的你。

你很早便起床了。我差點趕不及把視線從你的身上移開。昇不久也走了進來。

昇進來時,我們兩人的眼神剛好碰上。他立即扭頭避開。

大家都裝作沒事人一般,你打開電動,一個人打著電動,我不久也悶得發慌也被逼加入。昇走上床再小睡了一會兒,待你完機後便一起練跑。

雖然三天沒見,但昇還是跑得那麼的好。他步行的問題好像一夜之間忽然地好了。我一夜沒睡好,追得很吃力,結果輸掉了足足半個圈。

你開始得意起來。笑我怎麼這樣不濟,分分鐘連楊繡華也跑得過我。又是小辣椒!你自己又踏進了自己炮製出來的地雷!我開始變臉。昇欲打圓場卻給我阻止。

哼,連自己的事也管不了,還想幫我什麼?三人間的對話有一兩秒的時間僵了下來。

最後還是你自己打個哈哈,說是開玩笑而已。但我望著面前的你們,已是說不出話來。

不知怎樣面對你兩人才好。我轉身便跑。

看著你,我怕再想起昨晚的事。還有,你為何瞞著我來了阿昇的家,這原因,我一定要找機會問清楚你。

到了現在,我仍是帶著大堆問號。

沒頭沒腦的跑完一段路程,回頭一看,你和阿昇都不在,是我跑太快了嗎?遇是壓根兒沒追上來?

當時我只是一股腦兒的把莫名其妙的不安和憤怒轉到你身上,好平息我喜歡你的那種震撼。

技術上我倒是成功了。暗暗把電話啟動了「不准騷擾」的功能,這麼一來你就不能打電話給我了吧!

媽子只為了昨天才突然決定不回來薄責了我數句,還開玩笑說如果我去的是小辣椒的家就不要罵我云云…我沒好氣,回房關掉房門不理她。

晚上,我又是在床上輾轉反側。

兩天沒睡了,但我卻不覺得倦,只是,有一點茫茫然的感覺。

看著天漸漸發亮,我想起昨晚看著你的事,還有那從未成事的初吻。

翌日的星期天,我窩在房裏不肯出來。

媽子和朋友吃齋,整日都不在家中。一通電話卻響個不停。我躲在自已的床裏用被蓋著自己的頭,當作聽不見。

是誰這麼鍥而不捨,不停的打來?

頂不過那催魂的鈴聲,我打開房門,拿起電話聽筒。

「林英志!」

居然是阿昇。

「是…」我有氣無力的打個招呼,也藉以掩飾自己的不自在。

「你現在有事嗎?我想過來找你。」

「不…不行!」不知為何,我拒絕了他。

「噢…」他失望的聲音幾乎令我心軟。

「我…」我深呼吸一下平靜思緒,「今天我和別人約好,快要出門了。明天我們在學校見面吧?」這分明是要逼他明天上學了。「我明天找你一起上學去。」

在我來說,已經算是對他最大的支持吧。

「好的…」在我的逼迫下,他總算肯上學了。

至於究竟是誰讓他曠課這麼多天這個辣手的問題,明天才去管他了。

收線後,總算舒一口氣。

媽子不在的家,總是冷冷清清的。妹妹知道媽子不在,也懶得從阿姨的家回來。

和她的關係一向不太好,我也不太想去理會她。她不回來,我也樂得自由自在的生活。

靜下來,我坐在你與我當天共坐的沙發上,望著空無一人的家。

「今天我也對你不起…我不知道你跌得那麼傷…」你站著露台背著我。

接著,你轉過身來。夕陽把你弄成一個剪影。

「…今天沒能好好的保護你…對不起。」

是這句說話。我到現在,仍想著你說這話時的神情。

你步回客廳的時候,是招牌的開朗笑臉。但我想,這並不是你說這話的表情。

語氣是那麼的後悔。那種因小辣椒而不安的小動靜,令我亂想,你是否曾經愛我。

不久,電話又再響起。

鈴…鈴…鈴…

我等著電話鈴聲停下。可是,又是那種鍥而不捨的響法。

又是阿昇嗎?直覺卻告訴我不是他。

會是她嗎?還是你?

我拿起聽筒。原來三個都不是。

「請問林英志在嗎?」一把女聲。

我是…「我是女班長杏子。繡華要我轉告你明天放學後留在課室開壁報製作會議。」杏子機關槍的向我報導著。「她這天不在香港,要我先轉告有關人等。」什麼?原來已經有製作團隊了?

「不…不是吧?有多少人?」今天真是多驚喜。

「六人吧!」她仍是連珠炮式的講話。「連你便七個人了。」

「好吧,那明天見了再說。…她有沒有說去了那裏?」小辣椒實在…連這個我也不和我說!

「不知道!」她很乾脆的說。「那就這樣說定啦!明天放學後開會!」未待我答話便收線了。

面對著空空的屋,實在待不下去。我連忙走進房中關著自己。

睡在床上看著雪白的天花板,日光日白之下,居然沉沉睡去。

起來已是翌日早上。我為了對昇的承諾,趕到他的家門前接他「上學」。

伯母一大早看到我出現在他家門前,都詫異不已。

「我看以後都不需要我三催四請他去上學了!」她笑著請我進門。「吃了早餐沒?我這裡有些麵包,拿去!」

阿昇看到我的時候,臉上是鬆一口氣的表情。我想我自己當時也是這副模樣。

總之,我們咬著不同的包趕往上學的路。

待會見到你和小辣椒,真不知怎算。
(待續)
(1月25日寫於泰國曼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