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8章-壁報會議(一)

「你知道阿浩不喜歡楊繡華嗎?」阿昇走著走著,忽然間問起我這個問題。

我差點把口中吃著的麵包噴了出來。

連這個阿昇也知道!究竟你又和他吐了什麼苦水!有時候我真的不了解你。你已經知道我不是喜歡小辣椒,她也沒有甚麼得罪你的地方,但終究你仍是不喜歡她!

尤其是當我喜歡你的時候。我的煩惱更大了。

原來在意一個人,是這麼辛苦的。我和你也是。

我在想,其實你是怕她搶走你的兄弟吧!

放心吧,我不會離開你的,除非你先離開我…。

我沒回答阿昇這個問題,他也沒有追問下去。我們走的更快,才七分鐘便回到學校。

我們僅早到了一分鐘。看見守在門口的周家聰直想把我吃掉的眼神,實在爽的不得了。在我狂笑的同時,阿昇有點不明所以的望著我。

這三天實在發生了很多事呢。我和你之間。

阿昇走進操場的時候有點兒緊張。我暗地裏伸手捏了捏他的手。

「我在看著,定一點兒!」看著阿昇東張西望,我盡力令他放鬆下來。

「今天有體育堂嗎?」阿昇仍未放開我的手。

「今天沒有,但放學後有練習…你該不是沒有帶運動衫回來吧?」

看他彆扭的表情,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你又在球場和平頭和光少一起對別班打著三人賽。看著一大清早便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你,好像所有活力也回來了。

投完一個美妙的三分球後,一轉身你看到我們兩人站在場邊。

「來我請你們喝東西,慶祝大懶蟲終於返學了。」你揶揄著阿昇。

「我才不是懶呢!你看我的功課都做好了!」阿昇一本正經的反擊著,「你又如何?還不是要借阿志的來抄?」說罷壓低聲音和我咬耳仔,「如果不是你昨天不讓我過來,我午飯前已經可以搞定了!」

我沒好氣。原來阿昇為了功課才來找到,我是想太多了。

「哈,我還沒說你呢!」你轉向我。「前天跑步你用不著跑這麼快了吧?我才說那一句話而已,你那麼小器,卻那麼好氣量!我追也追不上!快說!你到底去了那裏!」

原來你有追上來的…嘻。

「我回家了。我早說過我和楊繡華沒有什麼啦,你偏要把我和她扯在一起說,難道我就不能不高興嗎?」

三個人有說有笑的,好像回到平時的時光。

很開心的渡過了一個快樂的早晨。

排隊早會期間,我問站我身旁的小辣椒。「你昨天去了那裡?居然要班長向我傳話!」

「和全家人過了澳門探朋友!」她低聲說。「我看你沒有什麼動靜,所以請杏子找來了上年協助你完成壁報的班底,星期六整天找不到你通知你一聲,真不好意思!」

「沒惱你呢,你這麼落力做壁報,我多謝你也來不及啦!」聽到她的解釋,我心中的怒氣早已減了一半。

「那放學後開會囉!」上年的製作團隊,有我、你、杏子、周子美、潘泳芝和光少。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