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19章-壁報會議(二)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陪著阿昇留在課室裏。

我環目四顧在班人的所有人。四十個男孩女孩當中,究竟會是誰?不似是班上的人。

真蠢。如果是的話他會留在課室才怪。

小息鐘聲一響,我和你好像有默契的都走到阿昇旁邊坐著,像左右護法。同學們難得看到阿昇回來,都趁這光景走過來問這問那的。特別是周子美,我們(或者只是我一個而已)快煩死了。

阿昇卻絲毫沒有離開課室的意思,我唯有跟著受罪。

阿昇你身體沒事吧?阿昇你是練習時不小心弄傷嗎?阿昇你是否常常不吃早餐?不知阿昇我天天順便買給你…

阿昇,阿昇。

我想,她已具備做我媽子的資格了。

幸好小息只是十五分鐘。再長一點的話,我想我要當場把這個婆娘捏死。

你只是陪著阿昇等同學在傻笑,絲毫不覺得煩躁。潘泳芝可樂死了,她整天就順理成章的和你膩在一起。

一起渡過這漫長的一刻鐘。十五分鐘。九百秒。

小辣椒在位子上回望我,有點替我為難的笑著。

我的臉色看來一定很為難。

兩堂課之後,午飯時間有一個小時…

怎也要把阿昇弄出去。

結果呢?

「阿昇,乖乖不要走開,待會我去買飯盒給你!」

我還未開始行動,阿昇居然對周子美點頭!

我們前後坐著兩人,一起望著阿昇乖乖順從的樣子。我望望你,你對著我瞇眼搖著頭笑笑。唉,最慘還是阿昇逼我保守著秘密,我對著你,是啞子吃黃蓮。

如果你也知道的話…

「林英志,我看你都是要留在這兒吃飯吧?」小辣椒問我。我看著如風走出的周子美,沒有答她。

我回頭望一望你。「你吃什麼?我去買。」你望一望小辣椒。

「我出去吃,你們慢慢吃啦!記著今日放學後開會!」看著小辣椒和杏子結伴離開課室,我有點失望。

結果,我們一行五人(阿昇、周子美、潘泳芝加上你和我)圍在教師桌上吃飯。周子美有她的辦法,令今天精神極度緊張的阿昇慢慢地回復過來。

看到阿昇的笑容,我也不多不少放下了心頭石。但他回復過來之後,連平時口不擇言的個性也跟著回來了。

「是啦,阿志,聽阿美她們說你和楊繡華拍拖,真的嗎?快說快說!」死小孩竟然在這當兒問這問題。

「都說沒有的事!」我拉長了臉。

我立時轉頭偷偷望你。你早已吃完飯,坐在一旁自顧自的打著偷偷帶回校的Gameboy,沒聽到。我鬆了口氣。

阿昇像想到了什麼,對我伸了伸舌。收口了。

可其他兩女不肯輕易放過我。我費了很大氣力才能封住她倆的嘴。

最後我趁著飯後的空檔,把他留在課室接受周小姐的「照顧」。當作是懲罰。

我走到通道裏,仍驚魂未定。你不喜歡小辣椒?真的嗎?我自個兒有點疑惑。我們都在家中三口六面講得明白,你該不會再對她有任何成見才對。

但觀乎你剛才的反應。我覺得,可能是阿昇的消息Out了而已。一定是的。

想著想著,我走到樓下的食物部。幹嘛會走到這裏?一定又是那怪毛病又發作了,一想東西便會亂走一通。

買支荳奶吧!我挑了一支最熱的。賣東西的馬姐很好人,見來買東西的人潮不多,還很體貼的替我開樽蓋。

「一樽夠不夠?你後面的朋友呢?」我轉頭一望,看見你原來在我後面對我笑著。

「阿昇終於回來了,」我們坐在操場中的老地方。放著軟墊的角落裏。「他有跟你說什麼嗎?我總覺得他今天怪怪的。」他攤坐在軟墊上。手中拿著已被迅速飲完的可樂樽。

原來你真不知道內情。

「是嗎?有什麼怪呢?」我小心翼翼的放出釣竿。「我不太覺得。」

「我覺得他在避人。」你一把坐起,搭著我的肩膀。「今天他老賴在課室中不肯出來。平時他是第一個走出課室的人,你說這是不是很反常?」

真的太明顯了嗎?「哦…是嘛…」我故作冷淡,別開了頭。

阿志你知道是誰嗎?後腦勺傳來你的聲音。

就像十二月的北風把事情統統捲起,變成一個個旋渦,把所有的人都給捲進去。

「我可不知道這麼多,」我覺得不太對勁,連忙起了身。「午飯時間快完了,我們回課室吧。」

我們走到小食部按樽。剛好碰上了廖Sir。他笑著向我們兩人迎了上來。

「你們吃過飯了嗎?今天有田徑隊練習,別忘了!」廖Sir今天笑容滿臉,氣色好像很好。

「呀,忘了告訴你,我們今天要開壁報會議,今天的練習我們不能來啦!」你比我快了一步告訴廖Sir。

「阿昇呢?今天他好像回來上課了,他不要緊嗎?今天希望可以看到他來練習吧!」

「呃,今天的會議他也要出席呢!」我搖頭。「或者後天的練習我們才能來了。真的不好意思!」

「是嘛…」他有點失望。「那你給我轉告他一聲要好好保重。」

好的……看到他有點因失望而垂下的背影。

慢慢遠去。身高六尺二的廖Sir。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