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0章-壁報會議(三)

「頭號選手,剛才廖Sir知道你回來卻要開會不能練習,失望得緊呢!」

回到課室你談起廖Sir的事。阿昇臉色微變。

想你也不知道,你一直在說的時候,在身旁的我一點一滴的,把阿昇的反應都看在眼內。

學生陸續回來,我們也不能再霸佔著教師桌不放,只好一起轉到阿昇的座位繼續談下去。

阿昇我替你斟杯水吧!周子美繼續照顧著阿昇的「起居飲食」。我望著和眾女玩著的你,想你如果也像周子美一樣,我真是死也甘心。

小辣椒也和杏子回來了,身邊卻多了個光少。

明明她們是兩個人出去的。可能只是在外面恰巧碰見,然後發覺餐廳的位子不夠才一起吃飯的吧!我對著小辣椒傻笑。

「真巧,我和楊繡華和杏子在餐廳外恰巧碰見,然後發覺餐廳的位子不夠,結果逼著要一起吃飯!」光少望著小辣椒,有點兒尷尬的笑著說。

「今天林英志有人性沒異性,不和楊繡華吃午飯!」「看,光少在追她了,你好自為之吧!哈哈!」兩女看著來人狂笑中,我臉轉黑光少臉飛紅。小辣椒只笑笑便回到座位上。

我望望你,你正和那兩女一起嘲笑著我。

笑什麼呢?我又臉黑什麼呢?

奇怪,不想了,不想了。

還有兩堂便放學了。

下午的兩堂,都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中文作文堂。

平時最喜歡作文。這是在我沉悶的課堂中,唯一合法在老師面前發白日夢的時間。在這個想像空間中,我可以放開懷抱,想想任何東西,也把我自己所有煩惱統統拋開。

但是,今天我卻沒有什麼好心情寫。

「今天我們來寫一個關於社會議題。」

高挺秀氣的張老師,轉身用粉筆寫著今天的題目。

噢,撈!不是吧!……

☆☆☆☆☆

「林英志你今天難得這麼遲才交文章呢!好的,我會細心的把你的大作好好看看。」

張老師走後,我舒了長長的一口氣。

小辣椒拍拍我的肩膀。「來,我們開會啦!」

上年的製作團隊,有我、你、杏子、周子美、潘泳芝和光少。今天我們多了個賴著不走的阿昇和自行投案的小辣椒共八人。

我們把數張桌子放到課室的前端,八個人圍在開會。

小辣椒把已整理好,滿是書籤的書本、資料和檔案放好在檯面,好整以暇的準備發言。

坐在她旁邊的我這才發現,我原來是空手上陣的!該死!我早該準備一下,再說我們都是壁報比賽的班代表!看來,都是要硬著頭皮上了。

「各位4S1的同學好,」小辣椒開腔說道。「今年的壁報比賽,我和林英志兩個人作為班代表,會帶領你們一起在這兩個星期之內去完成這個壁報。而今天我們會決定這個壁報的主題,好讓我們知道整個設計的方向。」

「我問過杏子,通常每次都是由班代提出主題,然後和團員一起執行。所以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去找書本和資料,看看這個設計是否符合我們的主題。」她一直在說,一直把各種資料和書籍等交給各位觀看。我心中直發毛。去年、前年和再前年,每次都是我說了算,大家一向也信賴我,對於創作方面沒所謂,而今小辣椒…居然這麼有研究!

我想起上次在便利店碰到她的情景…那足一層樓高的書本…真叫我汗顏。

「我看了這個設計,」她指著光少手上正拿著的一本設計書。「這個像一個個階磚的…我想我們可以用學生上學的情景為主題,可以要各同學作畫,抒發大家對上課的觀感,開心或不開心等等…」

各同學聽著她的設計,看著她那些資料,又轉頭看看我。

大家都等著我的「設計」呢。

小辣椒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從夢中驚醒。「林英志,到你了。」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