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1章-廁所的紙皮石

「林英志,到你了。」

我望著小辣椒,卻說不出話來。七個同學十四隻眼望著我。我更緊張了!

喂!林英志!加油呀!說些什麼吧!之前臨急想到的壁報設計,居然全不見了!究竟我在做什麼?我的急才竟派不上用場,恐懼感迅速蔓延全身。

但是,我懼怕的,其實不只這個…

剛才作文課的震撼還沒停止。我轉頭望你。

你望著我,充滿期待。

我瞠目結舌,整個會議停頓有一世紀之久。我雙眼離不開小辣椒,只直直的盯著她。可以見到她給我望的不自在,但奇怪的,她卻沒有責罵我的意思。

我望著這樣的她,忽然,她開口也想說什麼,但又想不到開口的理由。

想她也是給我搞得不知怎開口吧?

一片靜默中,一把聲音響起。男的。「喂林英志,你到底想到沒有呀?」是柏浩你。臉上期待的表情已經不耐煩,還有一點不安。

我比你更不安吧!我硬咳了咳,清了清喉嚨。

然後我開了口,說了句我也難以置信的話:

「小辣…(立即改口!)楊繡華的設計也不錯呀,我…支持她的…設計。」

一如所料,眾人立即起哄!小辣椒望著我,有點不能相信的望著我。在混亂中,我可以看得出她的震撼絕不是令她開心的那一種。

也是好勝心強的她,居然…嘴角沒有翹起的跡象!

「哈哈!林英志你穿幫啦!哈哈哈!」潘泳芝大聲疾呼。

眾人群起捉著我來玩,指我「婦唱夫隨」、「特意留力讓女朋友」…小辣椒拉長了臉,會也開不下去了。七嘴八舌中,吵鬧唯獨欠了一把聲,男的。

「喂,不要玩啦!我們還要討論楊繡華的設計是否可行呢!柏浩,你畫畫最好了,你覺得呢?」

昇好像感到有些不對勁,連忙改口找些話題希望可以打破僵局,你卻沒答腔。

眼尾看到你離開的身影。

在眾人持續的吵鬧聲下,我推說要上廁所小便,把眾人拋下…

我一步一步的走到洗手間,見你在一角的石躉呆坐,直直的望著一排尿兜。很久沒看到你這種表情。是失落嗎?因為我,不開心嗎?

「我沒事!你回去開會吧!」我想說什麼,你卻搶先叫道。

可是,我們四年朋友了。

你騙人。「不喜歡她的設計嗎?我今天真的沒有靈感呀!」我睜著眼…講大話。

原來,我也想騙你。「是嗎?真的嗎?」騙得了嗎?你一躍而下,落在我的跟前。

眼對著眼,然後你一字一句:

「我看你和她,關係不只這麼簡單的!」

真的火了嗎?我摸了摸頭。「不…不是啦!你和我兩個是兄弟嘛!你還不相信我嗎我還可以找誰相信我?我一早已在說,她不是我的女友囉,我也不喜歡她的!」

你的反應卻是撇撇嘴。

「哼,你拍拖還好吧!」你望向天花板,聽不進我的說話。「早兩天你英雄救美,今天開會你和她又…」你忽地停下,拍拍我的肩膀。「你好好對她啦。」你舉步步出廁所。我望著地下的藍色紙皮石發呆。方形的藍色成千上萬壓過來,我快喘不過人氣來。

「兄弟嘛,有異性便…明明…」你喃喃自語,我聽不清楚…

「不要走!」你…我算是在求你了,你一直自言自語,卻沒有把腳步停下的意思。我眼窩不禁發熱。

「呀,是呀,」門外傳來你的聲音。「今天放學之後我約了人,不和你跑步啦。」

我獨個兒站在廁所內,心中一片呆然。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