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2章-泥菩薩

我低頭緊盯著地下的紙皮石,並沒有跟著你追出去。聽著你的腳步自近而遠,我的心臟就像慢慢停下,停下來。眼眶裏淚水打著轉,眼前逼過來的地磚大軍,在我面前漸漸模糊起來…

我真的很想對你說清楚我心裏的想法。但是,我可以嗎?

可笑的是,我心裏喜歡你,你卻以為我喜歡上小辣椒,現在拂袖而去。

好玩吧?當初以為我們兩個人鬧著玩的,也跟著一起玩吧?好了,一旦看到勢頭不對,就這麼耍脾氣嗎?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我很清楚明白你的心情。親密的兄弟像被人搶走了嗎?

但你知道,更難受的,是我嗎?

走出廁所,卻發現原來你還在門口。我給嚇了一大跳。

「對不起,」倚著牆壁,你沒事人的笑著對我說。

「你…」趁著他不發覺我連忙擦掉眼中淚水。「對不起我甚麼呀?」

「我…剛才和你玩玩吧了!」你雙手插進褲後。「你呀!明明是又死不肯明說,我看楊繡華真的是個好女孩呢!要是你真的喜歡她,你可不能放棄呀!」

何時你又要決定給我做堆的?媽呀!

「我…不喜歡她的!」我用比認真更認真的正經八百。

「鬼才信你!」你無可再壞的嬉皮笑臉。

推著我回到課室裏,會議中各人望著我,笑。

「林英志,廁所去這麼久!我以為你被馬桶沖走了呢!」光少揭著參考書,開玩笑的望著我。「要不是班長要派出搜索隊來找你啦!」他轉頭再望望小辣椒和杏子。三人吃吃的笑了。

「楊繡華和你真是…很分工合作呢!」周子美和潘泳芝又壞壞的笑起來。

「哈,真的估不到呢!」阿昇也加入戰團。太過份了吧?他望向你,你居然配合的笑著!

真不知道你究竟腦袋裏想著什麼!我的笑臉也快麻痺了。

「不好意思,我肚子有點不舒服…」在笑聲下,我壓制著自己的情緒,強作平靜的回到小辣椒旁邊的坐位上。小辣椒看看我,只是理解的,對我點點頭而已。

「現在我們談著我提出的這個創作,依你看你覺得…」我心神不定的偷望著你。小辣椒的話我根本聽不進去。以後的會議,都是一句正經的話夾雜著兩句以上的取笑我們的話,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當時是如何坐完這個會議的。

我望望小辣椒,她終於開聲抗議。眾人都不敢再玩的這樣過份,但都朝著我們兩人偷偷的吃吃笑。

幸好我的窘境不長。會議在小辣椒的主持下,很快便開完了。

我想叫住你說些什麼,你卻很快的背起書包起身便要離開。「柏浩這麼快要走了嗎?等等我…和阿昇吧?」

「不行啦!我有事,明天才說吧!」你很快的走出了課室,頭也不回的沒再看我一眼。兩女立即跟著走了出去。周子美想叫阿昇一起走,阿昇卻搖搖頭。光少也約了杏子去看籃球部比賽。

大家都配合著給我和小辣椒做堆的遊戲。除了比我更多心事的阿昇。

小辣椒卻主動走過來問我們這問題兩人組。「阿昇大病剛好,你又不舒服,要我和你們回去嗎?」

我轉過頭,望著她又是說不出話來。結果只是勉強的搖了搖頭。

「阿志約了我…有點事。」阿昇在我身旁補了這麼一句。

小辣椒只是無所謂的輕輕笑了笑。她走後,課室就剩下我和阿昇兩人了。

「我們也走吧。下面的訓練已完,我看你該不會看到不想見的人了,是嗎?」我試探著阿昇。

「有嗎?」他還裝傻。

「你要避的,就是田徑隊裏的人!我猜對了吧!」我鼓起勇氣。

「你還是不死心,想知道那人是誰嗎?」阿昇把書包重重的放下。收起嬉皮笑臉,一字一句。「你聽清楚,我‧是‧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我.是.為.你.好。」我也直視著我前面的阿昇。

「不要問,好嗎?」他逼視著我。目光後卻深藏著恐懼。

和上學的情況一樣,我無言的給他拉著手走出校門。

校門外,望著鬆一口氣的阿昇,我的心痛了起來。

我這泥菩薩,可以幫助我這個朋友嗎?

抑或我要先解決自己的問題?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