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3章-作文課

怎樣可以知道,你愛一個人?

一向喜歡挑戰制度的張老師,給我們出了這樣一個作文題目。

…我是知道的。

「 記得上個星期的一個早會上,林老師談論我們學生談戀愛的問題。他說青少年的心智未完全成熟,尤其是會考班的學生,面對重大的考試壓力,情緒很易波動,談戀愛時更要小心,以免影響學業。

  但是,我想愛情是一個與生俱來的一種情感…當你遇到你喜歡的人時,你自然便會知道,你會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那是和朋友相處不同的一個感覺…」

我知道我愛著一個人。

「你會很想見到這個人…」

那是個我每天睡醒第一位想見的人。

「漸漸地,你會留意這個人生活上的細節…而不是限於“早晨,午安,功課做了沒有?考試怎樣了?”種種問候。… 」

一個我會細心留意他的領帶是否又歪了的人。

「見到這個人時,你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除了上課的時間之外,你常常會想和這個人一起…」

一個我想和他天天吃午飯的人。

「那個人開心時,你會陪著開心;不開心時,你也會感到不開心…」

一個我最在乎的人。

「最後,你會對著這個人說一聲:我愛你…」

只是,我說不出口。

「如果我愛這個人的話,我會給這個人知道我的愛意。…」

你,有機會知道嗎?

「和這個人好好的貼近,好好的談戀愛。」

我最想貼近的,是你。

「就算外人反對…」

你,卻把我推走。推給小辣椒。

「我覺得戀愛是兩個人的世界…」

如此地想向你貼近,但你卻拒我於千里之外。我有時真的覺得很辛苦,很承受不來。

「我愛,所以我戀愛。」

為何我的命運會是這樣?我愛你,卻不能擁有你。有一道深不可測的鴻溝,把我從你的身邊隔開。

我和你的身子可以抱著靠著貼得老近,但心卻隔得無限遙遠…你…就是那麼的遙不可及。雖然只是伸手可觸的距離。

我知道,一聲「我愛你」。便可以打破所有的東西。

是打破我和你的鴻溝?還是把你和我的關係徹頭徹尾的打破?

上一次你聽不見。

今次讓你聽見如何?

這三個字…真的有這麼難說嗎?

我望著天花板,一直發呆。你一轉身,手臂一下子橫放到我的胸前。看著胸前你結實前臂,纖細手毛在我的呼吸下,在我心門前吹拂。

是的 - 我們三兄弟又在昇家留宿。

我放心不下阿昇,結果送佛送到西,我把他一道送至家中。阿昇拉著我打機,只好奉陪。但我表明我只能打到晚飯便要走。

至於約了兩女先走的你,晚飯前居然來叩門。

始終是三個始終聚在一起的兄弟。

報時信號一響,深夜四時。

感到你背脊傳過來的體熱。我捨棄枕頭,把頭向那寬闊的一片溫暖枕過去。

今天你打電動打得超狠。發洩般的針對著我瘋狂的壓制著我,簡直無理取鬧,不知所謂。我未試過可以在一晚的三國志遊戲中覆亡的。我和阿昇瞠目結舌的望著你。你仍殺意不停的把阿昇打得落花流水才肯睡。

「給你懲罰。」你緊盯電視屏幕。

側面望著你有點敵意的表情。有一刻,我討厭你。

你竟和阿昇談起小辣椒。

結論是,小辣椒並不討厭我,相反的,有時還很維護我。

相反,還有很多對我好的人在。

是嘛,小辣椒不好嗎?

哼!

「小辣椒不好嗎?」

你的聲音?算吧!我也懶得把頭縮開。

「我看楊繡華真的是個好女孩呢!要是你真的喜歡她,你可不能放棄呀!」

又是夢話!媽的…

小辣椒。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