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4章-秋季旅行

今年的學校秋季旅行來得特別遲。

冬天的北風早捲起,秋意不知走到那裏去了。

十一月底的秋季旅行。

山長水遠的地方。親愛的校長替我們選擇了大嶼山的梅窩。

成千個師生在九龍城碼頭集合,再乘一個半小時雙層大船(現在好像都沒有這種船了)到梅窩碼頭,再沿斜坡上行二十分鐘往郊野公園野餐!

離島的郊野公園會好玩一點的嗎?走得這麼遠!做決定的那個人又不和我們一起去身體力行!

我寧願走遠一點去寶蓮寺看看。聽說那裏有馬可騎,也有茶園和佛寺,還有山水豆腐花…(那時候還沒有天壇大佛)

「其實這麼遠來梅窩也不錯呀,」我身後你的聲音響起。「起碼我很喜歡遊船河呢。」是呀,你在輪船上玩得不亦樂乎,吵得我沒一點安睡。

今天的你難得不用穿著校服,整個人都好像活了起來。綠色袖子襯白身的學校運動衣,你厚實的胸部若隱若現。那太陽眼鏡架在臉上實在好看。那兩女纏得你我快瘋了。阿昇也在眾人玩笑間樂在其中。他一節田徑隊練習也沒去,和廖Sir也沒打過照面。張老師的作文還沒發回來。

「我有點悶,不如和我出去走走吧。」我伸手推推坐在身旁的你。

「不行,我還要燒烤。」你拿著燒烤义。上面燒雞翼正香冒著煙。

遠道而來…燒烤?真失望。還以為你會和議呢。

「寶蓮寺還不錯,風景也很好…」野餐檯旁吃著三明治的小辣椒插入我們的話題。「有機會我們班上可以一起去呢。」

「你想去嗎?就現在吧?」我望著遠處馬路上經過的單層巴士。「還有三個小時才集合呢!」

「我指下次。」小辣椒斷言拒絕。「Miss Law說過,我們不可以離開這個範圍的。」

我聞言無語,低頭取過小辣椒親自弄的鹵水雞中翼發狠的咬著。

我們一整班堆在數個燒烤爐前,熱烈地弄著各式美味。千多個學生就擠在偌大的大嶼山中,一個小小的郊野公園裏。玩樂吵鬧聲籠罩著午後的郊區。

之前的數天,我們每天都聚在一起設計著壁報。每天放學後我們都有簡報會,由小辣椒向大家匯報工作的進度。因為這次是集體畫作為主,所以今次我們可以做的全都是裝飾的美工,主要還是等待全班同學交來的「傑作」了。

過了這個星期,我們便要全力開動了。

我和小辣椒的班對事件,才不到一個星期便開始玩膩了。我和小辣椒之間的談話,才不致一直被同學們拿來玩樂的焦點。簡報會順利地完成後我陪小辣椒回家,之後便繼續放學後和你們的跑步。

幸好大家都是善變的一群。

不知不覺,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就這樣的過去了。

今天一早落到樓下,見到小辣椒已準備好在等我出發。家政一向最好的小辣椒,帶了很多好吃的自製小食,一盒二盒的。

我最懶,負責買不用再加工的零食。背囊中全是大包的蝦條薯片。我自告奮勇的替她拿了一袋最重的。

「不用啦,這是我負責的部分!」小辣椒就是這樣的死硬性格。

「那好,你替我拿這袋薯片吧。很大包的。」我把一大袋輕飄飄的塞到她的手中。

今天你明明說過會來找到一起去的。原來你、阿昇和兩女阿昇家中通宵準備今天的燒烤食物。我心生悶氣,一直在船上睡覺不理人。

看見你因一夜沒睡而起的黑眼圈,我心疼。

你卻有用不完的精力,和眾人玩UNO紙牌玩的不亦樂乎。

吵得很,我走出甲板去吹海風。

不開心嗎?看到旁邊有小辣椒望著我的詢問眼神。

我聳肩,眉一皺。

迎著海風。

雞翼很好吃。我望著小辣椒笑笑。起身走向廁所。

洗手後,忽然興起古怪的念頭。

我慢慢的走出郊野公園,坐在馬路旁的消防水龍頭,望著來往的車輛。

單層巴士。昂平、大澳、塘褔、長沙、寶蓮寺。

藍色的計程車。早該叫媽子多給零用錢。

還有三小時才要回去呢。

終於,我向來車伸手。

「不好意思司機!我們不搭車了!」傳來小辣椒的聲音。「喂!你傻了嗎?真的想去寶蓮寺?」

望著咕噥著關上車門的司機,小辣椒對著我語氣也很不善。

「我只是覺得無聊,想出去走走罷了。」我沒好氣。

「你一定忘了現在是學校集體旅行啦!」是又怎樣?「要是你走失了怎麼辦呀?」

「都中四學生了我還用你管?」我走離行人道。

「總之你執意上車,我就告訴Miss Law。」小辣椒跟著我不放。

我不理她,跑到一旁大石的高處坐下。竟然望到海,豁然開朗。

「原來在這裡可以看到這種景色!」有點兒想像不到的興奮。我轉頭大叫。

「是的。」她坐在我身旁。

午後三時,遠眺嶼南海景。

就是這個女孩。

和她長談了整整一個下午。

不著邊際的無所不談。比我們認識三個月的話還要談得更多。

她覺得身邊擁有的每件事都很美好。包括我。

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能夠交心的男孩。

「不開心嗎?」她問。

「是呀。」我答。「但請不要問我為何。」

「好。」很喜歡她這種乾脆。

「多謝你。」我們只剩愛情這一項沒談。

沒人提起。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