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5章-特別的楊繡華

我們一直談到快六時,才急急走回公園門口。最初我其實有點兒擔心走開這麼久,一旦被老師發現處罸,連累了小辣椒便不太好。不過,當我們看見一眾師生仍然嬉戲玩樂,我們才發覺甚至沒有人會知道,我們曾經離開過!

也真傻,千多個學生才走開一兩個,我想也很難會讓人察覺到吧。

「你今天把我帶壞啦!」小辣椒雖然罵著我,但我還是留意到她極少有的嬌嗔。

望著她這種樣子,我一時間回不上話,只是對著她傻傻的笑著。

有時還真搞不透這個小辣椒的構造。回復了女孩子特質的時候,看上去還真可愛呢。

好的時光就是那麼短暫。我還未回過神來,卻瞥見你剛從廁所出來!(永遠這時候才這麼有緣!)你望著我們兩人短短一眼,目無表情的居然向我饒有深意的單眼,然後快步走開?

一定是又誤會了啦!一定又以為你又順利的成了我倆的好事吧?才不要啦!這些日子,你雖然沒說什麼,但我還是知道,自從會議之後,你就認定我喜歡小辣椒的事,屬實。

無論我如何否認。

我們兩人之間的距離,真的是越來越大了嗎?我追上去,解說是很悶,所以忽然想出去走走,碰到小辣椒是偶然的事。你虛應了一下,自顧自的走到烤爐旁繼續和大夥兒燒東西吃。

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辦到的。整整一盆牛肉,雞翼、豬扒、紅腸、金沙骨、雜肉丸各兩斤,還有沙拉三明治鹵雞翼附加大堆零食…居然給全部吃光光!我望著杯盤狼藉,覺得自己好像都沒吃過什麼。

餘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和你雖然坐在一起,但兩人都沒有多少話。我盯著地下的泥沙,有時候你良心發現,燒好了東西要我吃,我只是搖頭,你撇撇嘴,把食物塞到隔離潘泳芝那裏。另兩女子們則高興地統統接收。

回程時,我撇下眾人,走到甲板看著維港外海日落的景色。

望到還未有青馬大橋擋著的汲水門,船隻往來穿梭於染成金黃色的水平線上,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慨。

回看玻璃門內,偷望著眾人圍著小辣椒,她對詢問著的一眾多事的同學擺手、搖頭、攤掌、聳肩的神情,卻沒一點不悅。我盡收眼底。

「你也很好艷褔呢。」光少走出來,倚著右舷的欄柵,調侃著我。「原來兩個人靜靜的走到一角談心!」

白了光少一眼,轉頭看到潘泳芝等人對小辣椒「逼供」,還轟笑著興高采烈的。你則坐到一旁,睡著了。

和你一起坐車回家,你沒再問什麼,我也不知如何解釋。你提我明天早上一起跑步,我不置可否。

你下車時,白了我一眼。

目送你離去的背影,心中不安。

夜晚,我在床上輾轉反側。你真的認為我喜歡小辣椒嗎?我整晚亂想之下,又回想起我和小辣椒在大石上談過的話。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把這個小辣椒當是一起上學回家的伴而已。

她喜歡電影,看書,音樂,行山,游泳,畫畫,做義工。

她最不喜歡無所事事。任何時間她都要令腦和手運作起來。

她喜歡和她一樣率直的人,最討厭吞吞吐吐。

她想做一個警察,維護法紀。

她覺得和我一起快步上學,是很享受的一件樂事。

她覺得人們說我們拍拖不打緊,只要自己知道大家只是同學關係便行了。

男和女一起談得來便是拍拖嗎?無聊。她這麼說…

人言?管他呢!

特別的楊繡華。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