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6章-自修室的陰天

喜歡上小辣椒?別說笑!

簡直白痴。

這是你想的到,但我卻想也沒去想過的事情。愈來愈覺得你有這種想法,而且並不再是像那種黑板字的鬧著玩的時候,覺得,你簡直是個白痴。

大白痴。

看著樓下車頭燈的光打在睡房的天花板上,從一邊走到另一邊的帶窗花的搖動白影。想像你叫我「好好的對小辣椒」。眉頭簡直皺到覺得痛。

接下來的周末和周日,我決定要去附近社區中心的自修室。美其名曰想要專心溫習,卻是要給自己不去練跑的大好藉口。

想起你下車時回望我的表情。那種冷,比車廂中的空氣還冷。

「去練跑!」

是你給我的命令。

這是我倆認識了四年,之間無意識的訊號。

但我今天,偏不去。

不去,也不想見你。

好讓…你緊張?

隨便拿了數本功課簿、教科書。向那雙戰鞋暫時說說再見。

走過屋苑中的廣場。陰冷的天氣下著雨粉,更添落索。看不到走動活潑的小孩子和圍著一起捉象棋的老伯們。我低頭走過沒有噴灑的水池。

自修室在廣場一角的社區中心。白色的六層建築屹立在有蓋停車場旁。以前讀小學時,我每天要到四樓的兒童中心玩足一個下午的遊戲機和康樂棋才心息。可是上了中學以後,反而沒去過幾次。

甫打開自修室的雙扇門,正好碰到推門要上廁所的小辣椒。

怎會這麼巧。

我看著她,帶點愕然。

她看著我,友善的笑笑。碰到好友啦。

這兩天她的家裝修才來這裡。平時,她都是聽著張學友的歌,自己的房中好好溫習。

她坐著貼牆壁的一行,我在她的正前面的方向,相距三行。要不是她起來上廁所或我生了後眼,肯定整天都發現不到她。

然後我發覺我居然沒有帶筆袋。真的天降救星。

走過去問她借原子筆,幸好沒給她取笑。順道和她聊起了壁報的事。我問她是否要給我們設計好一個草圖,好開始下兩個星期的工作。我還沒說什麼,她說即晚就可以交給我先看,到星期一時便可以再談。

我說會否阻礙她的溫習,她說不會。

我打開課本,咬著原子筆,望著外面的行人。

一小滴一小滴的雨打在窗子。外面的涼意隱隱的透了過來。又令我想起正在跑步的你。

我獨自一人走到公園跑步,中三的冬天。穿著短袖T恤運動褲直打哆嗦。碰巧你跑步經過公園,鼓勵著我一直伴著我跑著,好不容易才把身子暖起來。

沒有我在的話,或者會冷呢。

不知不覺的,天黑了。她離開時經過我的桌子,順手放下了完好的草圖。原來她和你一樣,都有一點美術天份。

她明天會再來。我說我明天也會來這裡溫習。她笑著點頭,轉身離開。

回到家中,媽子說你打了幾次電話找我。暗暗把電話掛起。吃過飯便上床睡覺。

星期日我很早便起床。

計畫是這樣的。先到自修室替小辣椒霸位,待會兒小辣椒來到便不用再等,我們還可以坐在一起。這天便不用那麼悶亂想東西了。

想著想著,我滿臉笑容的一打開門,便看到你在我門外等著。

「昨天約你跑步又不來。」你沉著臉。

「我昨天不舒服。不跑了。」我別開頭。連忙收回掛出來的笑容。

「真的嗎?怎沒聽你提過。」你一臉不相信。「今天好點了吧,我現在專程來請你一齊去跑步的呀。阿昇在樓下等呢。」

「我今天要溫習,你們兩個去跑步吧!」我裝著冷淡,希望你會知難而退。

「才十一月你會溫習?別騙我!」你半推半扯的,硬把我拉走了。

看來,我真的要爽約了,小辣椒。

天氣還是陰陰的,卻不怎麼冷。跑完步後,在阿昇家一起吃了午飯。想起小辣椒。

我堅持不肯留下來打電動,連媽子都搬了出來作擋箭牌。看著你一臉不爽。我靜靜逕自走到自修室。

「還以為你不來呢。」看到小辣椒。原來她替我拿了位子。

「我…遲了起床。」又說大話了!

「看你一身大汗淋漓的,跑得很快嗎?小心著涼了!」小辣椒遞上一包紙巾。

我望著小辣椒,伸出手接過紙巾,很熱。

「快點坐下吧!」小辣椒低頭繼續溫習。

我連忙坐下,差點把椅子也弄跌在地。小辣椒望著我,忍不住笑了。一臉尷尬的我,只能傻笑著回應。不知怎的,還是因為她真的要溫習,我們兩人坐在一起反而少了交談。望著她專心的表情,自己居然有點兒慚愧。

當晚,我自告奮勇的送了她回家。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