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7章-半碟黑椒雞扒飯

壁報的設計很快便定好了分工。草圖中央頂部小辣椒留白的地方,由你負責主要的插畫及版頭的設計工作(很不爽,潘泳芝自告奮勇的要幫忙)。至於四十幅圖以外的地帶,我和小辣椒就要準備好主要的背景裝飾。光少、杏子、阿昇和周子美負責支援。

設計內容也已底定,各人同意以粉紅色的小弧形三角造成心型的樣子,襯托著全班各位同學所畫的上學心情。你決定要自己做那個看起來立體的校園。至於花花草草也由不同顏色的紙剪成。就由我們餘下的數人包辦。作為班長的杏子(和阿昇)則替我們每天追班上的人交畫。

終於解決了連日來的一個大煩惱。我望著小辣椒,感謝她的大幫忙。餘下的兩個星期,照著計劃做就不會出岔子了吧。

要是沒有了她,我這種狀態下工作,真會有夠慘的。

看她展現著開朗豪邁的笑容,我的信心又回來了。一定要把壁報弄好,得到首獎才甘休!哈哈!

「我請你喝維他奶!」我豪氣的走在前頭。眾目睽睽下,兩人離開了課室,聯袂走到小食部買維他奶。馬姐早認得我們,二話不說便把兩瓶開好蓋的維他奶遞給我們。

我們坐著操場的一角,笑著喝熱熱的荳奶。和她談著剛才的八卦事。潘泳芝一聽到你要自己做那個模型時的失望樣子;光少知道可以和杏子一起做壁報時的高興表情;周子美追著阿昇不放,他無可奈何的頹喪,一頭叩倒在書桌上。操場內都是我們兩人的笑聲。

我們的笑聲止於你的突然出現。你和阿昇一起走到小食部買汽水,偏頭看到坐在操場一角的我們,你裝起笑臉逕自走過來。正和小辣椒談著的我,忽然作不了聲。

我直直的望著你向我兩人走過來,看著你的眼神,感到自己好像忽然有點做錯事的感覺。可最初又是你推我過去小辣椒那兒的!但我知道你明明是不喜歡我和她在一起的呀。

「林英志你都膽大包天了呢,公然約楊繡華兩個來喝東西又不叫我們!」你似笑非笑的望著我兩人。阿昇在你的後面偷笑。一定是他硬推你一起來搞和的!哼,死仔,自己的問題都未解決又來管我家的事。我瞪著他,他索性扮個鬼臉縮在你的身後。

「是呀,我們正在談心呢。」我望一望小辣椒打眼色。她笑了笑。「哈哈,我們談得很開心呢。反正這麼高興,不如你們也來坐下一起傾計吧!」說著她居然指指後面的一排矮木椅。我望著你,等待你的反應。

也好!你竟然就喝著可樂坐了下來,坐在我的旁邊看著我們。「你們正談著什麼?我剛才才看著阿志談的那麼起勁呢!」阿昇坐到我的身後。「好不容易才甩掉那兩個女人。」我的耳邊他說著悄悄話。「我們不是特地找你們兩個做電燈泡的呀!」還說風涼話!我用手肘向後撞了他一下。

「我們正談著剛才開會的事啦。」小辣椒把奶喝完。「大家都很勤快,幾分鐘便把會開完了,」事實是大家都不想把寶貴時間費在這些事情上。「我下午會和阿志去買用料,明天放學後我們便可以開始做壁報了。」

「放學後我要先去田徑隊練習呀!」我忽然想起。「不打緊,我在圖書館做功課等你。」小辣椒真體貼。

「黃柏浩也要買材料呢,不如一起吧?」小辣椒轉頭問你。你搖搖頭。「不用了,我自己搞定。」小辣椒不以為忤,圓滑的笑了笑。「那我和阿志兩個人去買吧!單據你明天給我我再付錢給你好啦。」

「好呀!」上課的鐘聲響起了,你一口氣把整枝可樂喝完。很難想像這樣你的肚子可以撐得住。我也終於鬆一口氣。

「我還是和你們一起去買材料吧。」四人走回課室的路上,你對小辣椒說。「那我們練習完後一起去買東西吧,阿志。」

阿志兩個字,特別用力。

走在樓梯上,我側面看小辣椒。她那種豁達的性格,令我對她的羨慕不期然又加了一分。愛情路上,我認為向來都是直接的人佔了上風。她這樣的人,才配得到最快樂的幸福吧。

小息後是最要命的附加數學課。是天分問題吧,我現在連微積分也搞的不太清楚是什麼鬼東東,我的魂魄隨著老師的來臨早飛得老遠。後面阿昇聽到和隔壁的同學正談著什麼,咯咯地笑起來。

他這數天來的確開朗了很多,好不容易回到了以前的那個生鬼的搗蛋王。上個星期突如其來的打擊,在他的身上像是慢慢的消除了。當然我還不很確定那個不幸的來源,也暫時不敢再碰他的事,但我還是很確定那一定是和田徑隊的某一個人有關。

今天便是體育課加上田徑隊的練習。今早看到阿昇把體育衫都放到書包裏,我想,他是已經準備好去面對「那個人」吧。

午飯我又和你走到餐廳去,點了我們的星期一的黑椒雞扒飯。小辣椒和杏子兩人在我們的鄰桌,居然也是點了一碟一模一樣的飯!

我看著站在不遠處櫃檯的她手中捧著的飯,望一望她,再望著坐著霸位的杏子。「繡華說你們的方法不錯,反正我們兩人都吃不了這麼多飯,學你們只叫一碟一起分著吃,節省一點飯錢也好呢。」杏子望著我們兩人,為自己慳了午飯錢而滿意起來。

我望望你,你沒所謂的聳肩。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