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29章-爽身粉的香氣

匆匆換上校服走出更衣室,竟見小辣椒已經在走廊盡頭的大門等待。她看到我走近,徐徐的把看著的衛斯理小說放回包包裏。

我們相視一笑。「我想時間差不多了,」小辣椒見你未到,坐到一旁的花槽。「所以先下來,免得你又要跑上跑落。」真體貼呢,這個小辣椒。

難得氣氛輕鬆,我很想說些俏皮話逗她開心,但一時間又想不出來。「哈哈…是嘛,三層樓梯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啦…」我抓抓頭。

「那下次我在實驗室等你好了。」實驗室在六樓。

她遞給我一張活頁紙。「我剛才擬好了購物清單,你看看還缺些什麼,再補回去。呀,還有一張…」她遞上另一張紙,我接過一看,原來是你需要的清單呢。小辣椒真的想得很周到,我們待會兒一次過便可以把所有東西買齊了。而且開單據上還更容易處理呢!阿昇的男班長之位早應該交給她才是。

你和阿昇兩人結伴跑到我們的身旁。「好啦,去買東西嚕!」你高興起來,伸手搭著我的肩膀。我順勢把頭枕了在那上面。「阿志你也很快呢,來回圖書館不需三分鐘!」

「我估計你們練習的時間,自己先下來等你們啦。」小辣椒插嘴道。你嗯了一聲,不再說話。阿昇則四處張望。「你有看到周子美嗎?」他其實怕這惡女怕得要命。

「找我嗎?」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阿昇怪叫一聲。喔,原來連潘泳芝也來了。看著你臉一沉,撇撇嘴便逕自前行。

於是我們一行六人走到附近的文具店搜購需要的物品。我把屬於你的清單交給你。「是你替我做的嗎?」你喜道。接著眉頭一皺。「…不是你的字跡。」你一臉懷疑的盯著我。

「是小辣椒的吔…」我囁嚅著。「方便你買齊東西吧。」

「哦,」他隨手把紙摺起放到恤衫的口袋。他走過另一邊的架子找尋需要的材料,潘泳芝死跟。

我和小辣椒跟阿昇把大量的粉紅色彩紙,米色、藍色和綠色的底紙…聖誕常用的閃爍光身綠色松狀彩帶…大小不一的白畫紙…發泡膠板和球、水彩、木顏色、Sign Pen等…統統放到櫃檯上。老板看到我們的效率,看傻了眼。

在老板替我們計錢的時候,你才懶洋洋的捧著材料走過來。我想問他確定買齊沒有,「想是這麼多了吧!」你放下東西,一臉無所謂。

「黃柏浩你真的買齊了嗎?那我一次過付錢了!」小辣椒聽到我們的對話,答道。

「靚女不如我打個九折給你吧!」老板色迷迷的望向小辣椒三個女孩。

「八折!」小辣椒板著臉,居然討價還價!老板畢竟長袖善舞,面不改容的拒絕。「哈哈,我們賺得很微啦,不如你下次來我也打個九折給你更好吧!」

「八折!」

最後,八折成交。

拿著一袋袋的美術用品回家。我們三個男孩子都擔當苦力,爭著拿起所有東西。不要看那些全是紙張顏料,原來這麼多一起拿起來也不是說笑的。

六個人分成三人一行的走。潘泳芝想是在文具店吃了你的悶棍,只和周子美兩人抓住小辣椒說話,由得我你阿昇三人拿著大堆東西走在後頭。

很喜歡香港的公共屋村的規劃,總是有一大條有遮蓋的行人通道,在高聳的樓宇之間穿梭,貫穿整個屋村。有時誇張一點,沒帶雨傘也可以通行無阻的說。

忽然這麼喜歡政府的建設,皆因天有不測之風雲:居然晴天下雨。我開始擔心手上的畫紙…

我們沒有人住在本村。村間的地方可沒有這層混凝土頂著。而我們當然一把傘子也沒有啦。六人在村口的盡頭停下,一臉無奈。

最後我想到一個法子。我把校褸脫下,頂在膠袋子上。「我們不如用校褸護著東西回家吧。」

看著愈來愈大的雨勢,你和阿昇也脫下了校褸。「傻了嗎你們,會冷倒的!」小辣椒居然把自己的校褸脫下頂在我倆的頭上。「我們住得近,就這樣一起回家吧!」

給小辣椒的校褸遮擋了視線,看不到你的表情。只見到兩女不約而同的把校褸也脫掉,周子美把校樓交給阿昇,你們兩人用吧!我和泳芝分用一件校樓可以了。

「不行!」阿昇答。「我帶走了你的校褸,你們明天要穿甚麼回去?傻女!來吧,我先送你回去,柏浩你照顧泳芝可以嗎?」聽到你嗯了一聲,算是答應了。

於是大雨下,屋村外,三對男女向著不同方向走回家去。

第一次和小辣椒走得如此的近。她的校褸在我頭上背上磨蹭,我們的肩膀,相磨。感到女生的淡淡香氣,令我想起你。你身上也一直有著爽身粉的純純香氣,平時,很喜歡貼近你好好的聞一下說。後來我也跟著你用了同一種的爽身粉,給敏感的你聞到,給你嘲笑了我好幾天。但我還是繼續這個習慣,你也沒說甚麼,就這樣,直至現在。

「你現在還在用爽身粉的嗎?」連小辣椒也聞到了這種味道。可能用了幾個月,就是剛才沖完涼也有餘香之故吧?「哈,是呀…我喜歡這樣子。」給她一問,居然令我有點尷尬。我有意無意的相和她隔開一點點。但是,在這狹窄的空間下,這根本不可能,我們的氣味卻更一致了。

我們冒著雨穿過兩個屋村中間的大馬路和公園。雨勢比之前小了一點兒,我們都鬆了一口氣。一路上兩人的話不多,只希望可以快快的穿過馬路,到達我們所住的屋村有蓋通道。

好不容易跑過消防局和警察局到了馬路旁,卻遇上紅燈。雨勢卻再開始大起來了。「你的校褸快要濕透了,明天怎算?」我有點兒擔心的問小辣椒。她隨口便說。「待會去買多一件好了。」她看我震驚的表情,捉狹的笑了。「說笑而已。今晚我用風筒把它吹乾好啦。」

「我的校服大你的一點,不如調轉好了。」我把蓋著膠袋我的校褸蓋著我們兩人。「很重的爽身粉香味呢,」小辣椒仰起鼻子嗦了嗦。「我很喜歡。」她補充了一句。

我只能尷尬的陪笑。「你不會去買一支來用吧?」我打個哈哈。「如果合用的話我倒不介意。」她居然很認真的點頭。我嗯了一聲,不再說話。

「你怕了?」小辣椒倒自己笑了笑。「跟你說笑而已。我根本不用爽身粉的。」我聽罷,終於也輕鬆的咭咭笑了。

我們終於跑到有蓋通道,我放下濕透的校褸,幸好那些畫紙沒有給沾濕,兩人相視而笑。天色因黃昏開始泛起粉紅色,灑下的雨絲也被染成一片粉紅…我看著這個情景,不禁停下腳步。小辣椒停在我的身旁,陪我望著邨中我和你有時一起打籃球的球場,雨中的迷濛。

想著想著,忽然鼻子一酸。我連忙深呼吸,希望可以控制得到自己。「不如,回去吧。」小辣椒少有的柔聲道。我無聲的點點頭。

兩人愈行愈快,不消三分鐘時間已到了我的家。我叫小辣椒先等一下。她有點疑惑的點點頭。

我拿著東西飛也似的直奔上樓。回到家中把東西統統拋下,拿了一把傘子走回樓下。

在小辣椒有點錯愕之下,我把傘子交給她。

這時候,光少剛好拿著傘子,經過我家樓下,他看到我們,一臉錯愕。

「原來你們真的是…」他過於激動,聲線也抖震起來。「柏浩他果然沒講大話,你們真的…」

「我…不…」我想解釋什麼,但小辣椒比我更快開口。

「那,現在你看到了吧?」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