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31章-從起點開跑

一直想著下午在籃球場的你。

你知道小辣椒在上面看著我們嗎?拿草圖給你,也是她的主意。

我喜歡你這一件事,她或多或少是知道的。但我當然不敢問。

那你又知道嗎?

晚上,我走到我們的公園跑步,希望可以令自己清醒一點。轉完第一個彎後,忽然發現前面你的背影。我追上去。

「嗨!」我追前生硬的打招呼。「嗨!」你望著我笑笑。

我和你並肩跑了三個圈。轉入最後的直路時,我們都出盡全力的衝,大家都不想輸給對方。

「柏浩,」我雙手扶著石椅透氣。「你完全不給機會我呢!」又給你快我一個身位。

「運動場上無朋友,只有對手吧!」你一臉正經的答。「今次的比賽,我會報千五,八百和跳遠。」

「我也是!放心吧,在運動會我不會輸給你的。」我也不甘就這樣輸給他。「再跑吧!」

再跑三又四分三個圈回來,我攤在石椅上,死去活來。

「你搞什麼?又輸!這幾天你身體很差呢!」你皺眉。微黃的大射燈照著你額角汗光。

沒什麼好說的,我反反白眼。

「柏浩…」我拉拉坐著的他。

「甚麼?」他喝著水。然後把水壺遞給我。

「…」望著你俊美的臉孔…

翌日,星期三,陰天。

咬著媽子給我弄的雞蛋三明治,我匆匆走到樓下。

看見忍著笑的小辣椒和我打招呼。「我這樣子很惹笑嗎?」把三明治從嘴中扯出,我抗議。

「一點點!」小辣椒「咭」一聲笑了出來。

「那我不吃了!」我有點負氣,作勢要把它掉進垃圾桶。小辣椒卻沒任何阻止的動作。

看著我呆在半空的手臂,她一臉篤定。「你不會這樣做的。」

我們很快便回到學校。

班上的人仍當我和小辣椒兩人是班中最登樣的一對。你則自得其樂的坐在位子上看著我們吃吃笑。

看見和同學們玩的正瘋的阿昇,想起他昨晚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不用接他返學放學。拿著聽筒,我不禁有點鬆一口氣的感覺,我想,他可能已經解決了自己的問題了吧。

小息時,我們宣佈壁報工作最後的分工。全班同學在星期五前必定要把所有畫作交出,然後你把學校的模型交付,我們便可以一次過把所有東西,趕在最後限期前一刻上板,壁報便算是大功告成。

我約你和阿昇吃午飯。坐在我身旁的小辣椒聽到你說要去附近新開的西餐廳吃,也說她也想去,我還未及反應,潘泳芝和周子美已經聞言走過來。我望向你,你望著我,沒好氣的聳肩。

一行六人去了那家餐廳吃午飯。以前這裏是半露天大排檔般的一組三個冬菇亭形狀的醜陋建築,現在圍建了石屎牆壁,重新裝潢再加上冷氣,竟完完全全變了另一個樣子。

你一馬當先的走進去,佔了一張玻璃窗邊的長形六人桌。你先請女孩子們坐到一邊的卡位,然後拉了我坐在你的旁邊,阿昇坐了在我的隔離。

對面呢?我的對面竟坐著潘泳芝。小辣椒坐在你的對面,周子美順理成章的繼續「照顧」著阿昇。

我望著一臉無奈的潘泳芝,尷尬的要命。小辣椒也快尷尬死了。你卻喜孜孜的拉著我研究餐牌。

潘泳芝瞥見餐牌上的黑椒雞扒飯,便想跟你「洗筷子」(叫同一樣的餐)「柏浩,A餐有你最喜歡吃的黑椒雞扒飯呢!兩個A餐!」侍應剛想落單,「我要C餐…阿志你也要C餐吧!」我看看餐牌,香芒沙律?

小辣椒見狀向我打打眼色,然後點了一個A餐。兩個餐來到時,小辣椒一句「今天喉嚨不舒服,不能吃辣。」就這樣,一碟飯和一碟沙律換了主人。在你面前,我們中間的溝通,該是神不知鬼不覺吧!

放學後,我們爭取時間,開始為壁報先上底紙和圍邊。眾人分兩組釘裝上紙度位,「右些」「左些」「上些」「落些」的聲音此起彼落,坐在下面看著的我,聽起來只覺好笑。

站在椅子上面的你,聽著潘泳芝這些指令聽得很不耐煩,屢勸不聽之後,差點沒把釘槍擲向她。阿昇聽從周子美的指令,很快便釘了三分一以上的版面。有時子美的母性,真能令百厭的昇貼貼服服的。

光少和杏子一起收拾著色紙,但眼睛仍是盯著小辣椒看。我望望小辣椒,小辣椒看著我,聳聳肩,沒好氣。

「兩隻死仔包!已經三時半啦,要下去訓練了。」我向你及阿昇揚聲。「繡華,那我們先下去了。」

小辣椒理解的點了點頭。「你們會做到何時?待會訓練完畢我們回來幫忙。」我問。「不用啦,我們可以搞定啦。」小辣椒向我擺了擺手,示意我們快走。

今天廖Sir向我們宣佈了一年一度的大事:十二月底舉行的學界運動會終於來了。我和你又是報了八百和千五米兩項。你看到我填的表格,笑說我們真是天生的死敵。我苦笑。

最後接過報名表的阿昇,順道把我們班的兩張校內陸運會表格一起塞給廖Sir。氣氛好像以前一樣,正常過正常。

廖Sir同時宣佈,我們校隊將有一位生力軍加入,從XX女書院轉過來,叫車小玲。

多奇怪的姓名。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