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34章-好兄弟,好兄弟。

好兄弟?外面的風景在我面前慢慢的消失掉。到了現在,我都不知道當日我是怎樣回到學校去的。

總之當天最後一個印象是,坐在空無一人的中四理一課室裏,我望著已完成的壁報。

四十個十五歲的學生,帶著四十種對這第二個家的心情,在充滿校園氣息的裝潢下一個個的盡情發表出來。

阿昇的活力十足;小辣椒充滿朝氣;杏子十二分浪漫;光少像陽光的燦爛;潘泳芝和周子美對你和阿昇的迷戀…坐在壁報前面,就好像看著一眾同學在學校花園向天仰望的大合照。我和你一灰一紅兩張畫作並肩排在中間。

坐著我和你的畫對望良久。集合小辣椒的設計和你的裝飾模型群組。我們的壁報。

正著迷間,毫無跡象地,外面竟下起大雨來。

今天恐怕不能一起跑步了。

想離開課室到外面去,才發現自己沒帶傘子,我苦笑著搖頭。抬頭卻見小辣椒拿著三縮遮出現在課室門外。

「喜歡一個人,卻不能讓他知道你的愛意,不是很痛苦嗎?」

「喜歡一個人,卻明知他不能愛你還要去愛,不是更痛苦嗎?」

回到家中,和衣倒在漫天的風雨下。真希望把一切對你的愛都給吹走沖走,一筆勾消。我們回到從前,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好像看見每次跑完步後,你滿臉通紅的笑臉…

下面停車場白影一閃把美好回憶打破,「好兄弟」三個字不住在我的腦海中出現,提醒著林英志不可越界,不可過界…

不可越界,不可過界…

重新看見頭頂的晴朗天空,已是星期一的早上。當日我很早便回了學校,卻一直留在教員室,和張老師談有關寫作的事。

上次她不是把我為你寫的文章拿了去參賽嗎?她很高興的告知我,我的文章已順利進了決選名單。但任我怎也擠不出半點笑容來。

哈,哈。牽強得似笑非笑,一定難看得很。

「正為愛情煩惱吧?」一向態度開放的張老師,望著我輕鬆的笑笑。「放心,這種感覺頂多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多數人到了我這個年紀,就不會把感情想得如此重要了。」我只能一陣苦笑回應。

是否真的如此,我將來還不知道,不過,現在的我,仍未可以輕易的把你放下吧?

一走出教員室就和你碰上。偏生我們就是有這種緣份。「早晨。」我把視線從你臉上移開。

「林英志你搞什麼呀,」你沒有走近我。「星期六日都找不到你,電話又不接!」

「我…要溫習嘛!」軟弱無力的抗辯哪裏能滿足到你?

「…呵。」絲毫不接受我的理由呢。我趁著你還未說什麼,掉頭便走。「下次再是這樣,我和阿昇上來找你!」背後傳來這麼一句。

這個星期一,我自個兒吃了整碟的黑椒雞扒飯。

「我今天沒吃早餐,很餓!」

「哦。」

雖然外在表情可以做戲,但對著自己卻不能作假。我靜靜地看著你的一切,內心卻是波濤起伏。

記得星期四那天仍是下雨嗎?我無力的伏在書桌上,外面一陣嘻哈聲由遠而近,你和潘泳芝匆匆跑進課室來。我見到你和她進來時手中只有一柄傘,但兩人身上都是乾的。

我看著你高興的臉…真的是她嗎?用了整整兩堂課的時間平息思緒。

我心上像有千斤重壓,幾乎透不過氣來。回到家中,常待到深夜才能勉強睡一下。我愈想避開你,心情卻愈依附在你身上。

在這種陰影下,我對什麼都好像失了興趣。中文科的小測,我居然只得四十分。張老師知道我的心事,只笑笑卻不點破。

之後的星期六、日,我躲在自修室和小辣椒一起溫習。望著書本不到一秒,我望著窗外出神。星期三的數學測驗……死定了吧。

回到家時,媽子說你來過找我。

我「嗯」了一聲便走回房去關上門。

之後一整晚睡不著。

比賽前三天,校內舉行了陸運會前的練習賽。望著你和阿昇跑遠的背影,我竟然提不起腳步。三個圈下來,我足足輸了半個圈有多。看著Miss詹皺起眉頭的表情便知我的成績有多差。

我在操場呆坐了一會。當我蹣跚步入更衣室時,才驚覺大家都走了。你居然沒等我!我無力地跌坐在花灑下,冷水不斷的淋著自己的裸體。

圍著浴巾走到我放衣服的地方,廖Sir在坐在長椅上等著我。

「林英志!」

「怎麼樣呀-?」我停下腳步,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

「你是否不想再跑了?」他不以為忤,只盯著我的眼看。

「哪有?」我避開他直視的眼神。

「五分三十五秒!那是什麼成績呀?」廖Sir少有的嚴厲。「那不是一直以來的林英志呀!今天的比賽,你究竟在搞什麼鬼?」

「沒事…我…只是心情不好而已,」

「是感情問題吧?」我搖頭。別傻,我不會認的。

「你知道你們很自私嗎?一個二個…有事就只懂逃避!任由自己墮落!」廖Sir愈說愈激動,「你們大把青春可以這樣浪費,可以這樣輸掉!那我呢?我呢?為何可以這樣不公平!」

「你們有感情,難道我又沒有嗎?」

說著說著,竟看到眼有淚光。

離開學校後,我漫無目的的走到村後山,小學時代我和阿昇常爬的山坡。看著這個無憂無慮的山頭,我一度嘗試像以往向上爬。

但是,沿著石坡走了兩步,我便開始腳軟了。最後我在坡底坐了半天。

長大了,生怕會摔死?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