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35章-跑道上的陽光

「你患了比賽前抑鬱症嗎?這兩個星期你都怪怪的!」你滿嘴午餐A的洋葱牛柳飯。

「沒這回事。」我看起來很怪嗎?

「那就好。」我低頭用匙羹撥著碟中的黑椒雞扒飯。

「放學後,一起去跑步吧。」

「…好。」

我在你面前,就是那麼的不能自拔。

和你練習後,我待你和阿昇離開的空檔,靜靜獨個兒走回來,又試跑了一段短路程。沒有你在身旁,我的表現好像好了一點兒…呢。

我望著空空的緩跑徑,只得苦笑。

星期五便是我們的陸運會。星期四的晚上,我攤在床上,空盯著白色的天花板。

很想打電話給你,聽聽你的聲音。電話響起。

打來的是小辣椒。

「不要想太多,明天還要比賽呀!我很想看見你勝出呢!」

「…」

「…」

「…多謝你。」

「晚安。」等好久,才「卡」一聲掛斷。

十二月的早晨特別陰冷,我爬下床後,幾經掙扎才走到廁所去梳洗。以冷水把自己好好的澆過後,像又有了一點生氣。

好迎接著接下來,運動場上的挑戰。

千五米的開跑時間在上午十時正,午飯後還有八百米的賽跑,同時間還有跳遠的比賽呢。

三個比賽,我和你都是對手。

望著偌大的運動場,我不禁有點失神。過一會兒,我便要和你在運動場上一決高下。

我…可以勝過你嗎?

觀眾席上,你、阿昇、潘泳芝和周子美四人坐在我的隔壁。你們四人都樂瘋了,根本不安於位,四個人推推撞撞,我都不知給你撞痛了多少次。

我心中的不快樂,你真的是一無所知呢。小辣椒今天不在我的身邊…在那裏呢?

正想找她,阿昇滿臉笑容的站了起來。「快到一百米初賽了。我先去換運動衣。」

「我也去,等一等我。」我有氣無力跟著阿昇走到更衣室換衣服。

這個多星期的阿昇,都比平時來的快樂,自上次請假事件後,好像沒有這現在的開懷笑臉長掛臉上。是什麼好事發生了嗎?…難道他的大難題…已經解決了嗎?

想到這裡,心中不期然羨慕著。何時,到我解決我的難題?

走到更衣室正想坐下,不知何時,你從後跟了進來,把我按在更衣室的長椅上。手很熱。

「林英志,你今天不要輸給我呀!」

你望著我,一字一字清清楚楚的進入我的耳裏。

我能嗎?換好運動衣後,我沒有再回到主觀眾席,只在周圍晃著,呼吸自由的空氣。你走過來陪我,坐了餘下的半個小時。

看著阿昇順利的通過了初賽。教練廖Sir走近他,兩人談得起勁。

「到我們了!」不知不覺,原來已經差不多十時了。

心跳不期然加速起來。

大家在集合點準備時,我緊張的膀胱失控,又去了兩次廁所。我數過,前後一共去了十七次呢!你見我這樣,不禁笑著搖了搖頭,拍了拍我的肩膀。

緊張…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嬴這場比賽吧?

「林英志,你今天不要輸給我呀!」腦中浮起你這麼一句話。

十一名同學一同步上向外微彎的起跑線,身傾前望向遠處的二百米擲鐵餅彎位。

「今天不要輸給我呀!」我閉上眼。

耳邊隱約聽到對面師生的吶喊聲。但此刻,我耳朵緊貼著司令老師的訊號槍。

終於,槍聲一響,我出盡全力起跑。

前面有人…是誰比我更快的取了領先位置?不認識的…是個中三的師弟。

跑得太快了,我心想,但我還是要加快腳步把他追近,不得已跟隨他的步速。你在我後面的不遠處,很快的已經在我的正後方了。

比賽初段,我們都跑得比練習時快了一些呢。步速上、體力上還可以維持到最後嗎?

「我跑均速的。」你常常和我這樣說。

「我放頭,」我笑著搖頭。「不會給你追到的。」

第一次過終點的時候,我們分列二、三位。

廣播員傳來訊息:男子乙組千五米,帶頭第一位係綠社XXX,第二位黃社林英志,第三位綠社黃柏浩…

我加快了腳步,免得被你追近。卻愈來愈接近逼緊前面的學弟。他一被逼得緊,逃的更快。但步伐已經開始亂了。

空氣很冷…記著用鼻孔吸氣,然後以口呼氣…

保持著節奏…

在轉第五個彎時,我輕易的把那個中三生給追過了。仍保持著領先的位置,我回頭看看後面…你不知何時已經把我逼近,就在我身後不遠,並借著我擋了不少的風。

沿城門河吹來很大的風,也很冷。剛才被那學弟擋著,現在自己變成擋風玻璃了。忽然,跑得吃力很多很多。

你也不想輸給我吧?

男子乙組千五米,第二次過終點時,帶頭第一位黃社林英志,第二位綠社黃柏浩,第三位係綠社XXX,…

很快感到頸後你的氣息。之後一刻你出現在我的右側。我一失神,你竟絲毫不退縮的把我追過。

我望了望你的方向,你卻望著前方。差點忘了,是的,這是個比賽。我惟有加速把你再度追貼。

在你身後亦步亦趨的追著…我不想去習慣。

我們兩人互相帶頭,互有攻守的跑到第三圈。

終點線的鐘響起。最後四百米了。

男子乙組千五米,第三次過終點時,帶頭第一位綠社黃柏浩,後面跟著黃社林英志,大半條直路後,係第三位紫社XXX,…

他開始發力了。慢慢的,我們的距離開始拉遠。我谷盡自己的氣力,企圖把你再度追近一點點兒。

經過鐵餅的彎位時,忽然,潘泳芝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柏浩,加油呀!」看到你略略偏過頭。看著她興奮的表情,我忽然感到能量正消失掉。欲重新發力,才醒覺之前用了太多力造步速,真的無力再發了…

覺得你背影好像一步一步的遠離著我。

衝不到紅絲帶了。

……

你在起步區大口大口的喘氣,我也好不了多少,兩步不到已經跌坐在地上。正想就這樣挨在地上之際,背上傳來一陣熱。

是你溫暖的,熟悉的背影。

「恭喜你得了第一。」我笑著對你說。

「恭喜你得了第二。」你笑著對我說。

說罷,大家一起開懷大笑起來。雖然大家身體都很熱,但我仍然很記掛著這種感覺。

我們在場上休息良久,待會一同起身換回校服…等到午飯時間,便可以和昇三個人一起吃飯去了。

周子美和潘泳芝偏又拉著阿昇走了過來。「是她們硬要我帶她們過來…」昇想解釋,已經被潘泳芝打斷。

「柏浩!你好犀利呀!跑第一呢!」

「你一定好口乾了,這枝水給你的!」潘泳芝說著已遞上冰涼的水。你笑著接下水,飲了一口。潘泳芝即開心不已。

又是這種表情呢。我別過頭去。

你有點兒尷尬的望著我。「都是阿志手下留情罷了,喂,你喝嗎?」你說著邊打開樽蓋,把水遞到我的面前。

我即時的反應居然是仰頭打開口。最想不到的是,你竟然小心的把水倒進我的口中!

看著你小心翼翼的拿著水樽。我總共飲了三口。水真的很冰涼。

「喂,飲夠未呀大少?居然要我服侍你!」我有點尷尬的摸著頭傻笑。我偷眼望了望周圍的二女一男,都在瞪眼看著。

忽然,有點補償性的得意。

「阿志,你跑的不錯呢!八百米,拿個金牌吧!」我走回更衣室途中,小辣椒在過道旁出現。

「好的。」

午飯時間,我約了小辣椒、阿昇和你,你又約了潘泳芝和周子美,她們又約了其他同學,結果我們一行十二個人相坐小酒家的大圓檯。

一直覺得小辣椒身旁的短髮女孩,很眼熟。

「你們好,我是車小玲。」首天上學的車‧小‧玲。

對著赫然出現在席間的不速之客。我和你不約而同望向對方,你的表情,尷尬之極。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