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36章-好朋友 vs 好兄弟

「本來老師叫我下個星期才回來上學,但我希望可以早些融入你們的生活,所以就提早來了。」這個車小玲居然還要求老師替她報了一百米跑,還嬴了一面金牌呢。

她說得興高采烈,你的頭卻愈壓愈低了。

我終於有機會慢慢望著前面的車小玲。真好動的一個女孩子。短髮,略為日曬的皮膚配上圓圓的大眼,很健康矯捷的中等身材。

你沒說錯,我想我們一定會在校隊見到她。

「既然是新同學一場來到,不如我們逐個介紹一下自己吧!」周子美又自作聰明了!「我叫周子美,是李日昇的“好朋友”!」她說罷還一手撓著阿昇的手臂!我感到阿昇想找個洞便鑽下去。

「這個是楊繡華,是這位林英志的“好朋友”!」周子美指向小辣椒,眾人的焦點立即落在我的身上!

「我不…」我衝口而出。好朋友?望望小辣椒的方向,「是,是“好朋友”。」
我沉默了下來。

忽然想起…在我和你來說,“好朋友”和“好兄弟”的定義,不是一樣嗎?

我吞下一口熱茶,也低下頭去。

終於輪到了你。「我叫潘泳芝!是黃柏浩的“好朋友”!」我還未及反應,車小玲的眼光掃向你的方向。我抬頭看過去…剛好看不到你?

我向下一望…你居然蹲了下去「綁鞋帶」?你向我打著眼色要我應付車小玲。我反反眼,硬著頭皮轉回她。

「哈哈,柏浩他鞋帶甩了。」我訕笑。

「黃柏浩是嗎?怎麼說,我好像在那兒看過你?」不料車小玲站了起來。我欲阻無從,轉開頭拍拍額頭。真的不知怎算。

…自作自受吧。

奇怪的是,這個車小玲起身看見你後,並沒有吭聲,居然沒事人般坐回去。

而你呢,如釋重負的坐回坐位上。「你熱嗎?開足冷氣,還是這麼大汗!」旁邊的潘泳芝體貼的拿出紙巾來。

究竟中間發生了什麼事?真的是天曉得。總之無論如何,我們是有驚無險的過了關啦!你見大難不死也放鬆了不少,終於開口和大家開始談天說地。

我卻靜了下來。

沒太多零用錢,我們只有吃便宜的碟頭飯。我和你又瓜分了一碟黑椒雞扒飯。

「你們兩個為何要分一碟飯吃?這樣子夠飽嗎?」這個車小玲有點奇怪的望著我們。

我、你和小辣椒聞言都笑了起來。

午後的運動場多了陽光,早上的涼氣一掃而空。

我最喜歡這種天氣。

下午我們還有兩場比賽。

三個男孩的八百米賽跑,三時正舉行。同時,我們還要兼顧跳遠的賽事。

吃完午飯後我們尚有一個多小時才開始比賽,吃完飯後的十二個人,樂得一起聚坐在觀眾席上望著下面的比賽。小辣椒也終於坐到我的旁邊來…她今早在一百米的比賽中拿到了銀牌。我想,如果有競步這個項目的話,不用說鐵定冠軍。

小辣椒注意到我望著她。「有什麼好笑?」她沒好氣。我抬頭望向放晴的天。

阿昇還有四百米跑的比賽要跑。阿昇老是抱怨兩個賽事的安排太接近,但還不是每次都嬴出。看著健碩的昇做伸展運動、拉筋的動作,肌肉隱隱然的在運動衫下透了出來。

多健美的一個男孩。配上一副愛玩的娃娃臉。是誰一心一意去愛著他?

又是誰他在全心全意的愛著?

希望他得到幸福。

「你的“那個”是誰?」陪著他走到集合區,我又試著大膽開口問。

沒有嚴肅的喝止,「還未能告訴你呢,」他笑說,視線望向田賽的方向。

是誰?

女子乙組跳遠,五十個參加者?

還是?…看著阿昇踏著愉快的腳步走落起跑點。

「我叫潘泳芝!是黃柏浩的“好朋友”!」

該死,耳邊又冒出這麼一句。想起她對你的恩愛樣子。

「你很不知醜呢!」你調侃著潘泳芝,可眼中充滿笑意。

走回去的路,忽然是多麼的漫長。

這個潘泳芝,真的比我還要好?抑或因為她是女孩子才會有這種優惠?

一陣歡呼聲響起。是阿昇又奪得四百米的金牌吧。

終於回來你的身邊時,你們剛和阿昇慶祝完畢,開始有點百無聊賴地看著下面的其他比賽。忽然看見你從口袋中拿出香口膠來吃。「喂!」我走上去暗暗地拉住你。

你何時走去買香口膠的?

在學校運動會中吃這東西已經不行,何況香口膠更是死罪!「怕甚麼呀,你不講我不講無人知道的。」你口中卻在不住的啃,真是。我欲搶走他手上的要命東西,但他死都不肯放。

我們正拉扯間,一把熟悉的聲音在我們後面響起。「你兩個,企起身!」是周家驄。這次真是人贓並獲。眾人都緊張不已。周家聰露出得意的表情。

殺人王終找到機會報復了!「你兩人藏著些甚麼?」他向著我們走過來,我看看你,你眼睛不住轉動,盡最後努力想辦法。

這時候,在我們背後的車小玲忽然把你手中剩下的香口膠包裝搶過,收在裙子裏。

至於你口中的那塊東西。總不能叫你吞掉吧!這個時候,小辣椒霍地在我旁邊站起來走到你那裏,拿出一張紙巾。你立刻接過之後立即狂咳。

你鬼馬向我打了個眼色。「唔該你楊繡華。現在我已經我沒事,這張紙巾煩你替我丟掉它吧。」小辣椒輕應一聲,行開了,臨行不忘向我打了個「又麻煩我了」的眼色。

實在感謝你呀!小辣椒!

後面傳來竊笑聲。我偷看周家驄,他再次被愚弄了,心中一定氣得要命!誰知他臉上忽然一笑。「沒有事嘛學弟?剛才見你的口在不停郁動,還以為你在吃東西。現在你沒事便好了吧。」

眾人看著他轉身行開,鬆一口氣。

我批了你一踭。「都是你不好,累得大家都為你担心。」潘泳芝欲說什麼為你辯解之際,你卻向著車小玲道謝。我看她鐵青著臉看著你兩人呢。

我沿著小辣椒的方向走去。

「不知黃柏浩有什麼好,你要這麼維護他,」看著跑道外的城門河畔,小辣椒把香口膠塞回給我。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