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37章-小辣椒的金牌

這一年的陸運會,我取得一個金牌,一個銀牌。

你也和我一樣,同樣地拿了一個金牌,一個銀牌。

午後的八百米賽跑,開跑後我一直保持前列的位置,不再給你任何接近的機會,回頭看著你和阿昇一直在後面沒法追上來。

我不會給你得勝的機會。於最後的二百米,我出盡全力一放到底,終於把金牌嬴了回來。

「有沒有搞錯!你不按牌理出牌!」你喘著氣說要投降。阿昇詫異於我的突然加速,令他措手不及。

我望著氣吁吁的兩人,得意的笑起來。

進入更衣室之前,看到小辣椒倚在跑道旁的欄河。

「我勝出了。」我走到她面前。

「我知道。」她抬頭凝望我好一會兒,終於開懷的展露笑容。

「拿你的手出來。」她有點疑惑的望了望我,還是伸出了手。

「多謝你。」我把金牌送到她手上。

她今天被車小玲奪走的那塊金牌,就讓我送給她吧!

「是你的努力得來的呀…」小辣椒欲把獎牌推回給我。

「你也有努力呢…」我轉身避開,「來吧,我請你喝汽水!」

「兩枝汽水!」我正想把兩個五元交給小賣部的阿叔之際,「一枝好了,波士要寶礦力呢!」小辣椒揚起頭,笑了。「跑步喝汽水不好呀!」

「都跑完了!還怕什麼?」

小辣椒接過兩枝飲料。「難道你忘了嗎?你還未跳遠呢!」

「呀!是的!剛才比賽延遲了,哎呀呀…我差點不記得呢!」剛好大熱門的阿昇急急跑過來,「最後召集了,你聽不到嗎?走吧!」一手便立刻把我拉走。

看著揮著手的小辣椒,「放心!我會替你飲完的!」喂!我還未飲過的!…

每年你都會試試不同的田項比賽,我總能和你一同上場。沒告訴你,我每次都在你身旁,偷看你填寫報名表。

田項比賽一般都比較多同學參加。尤其是跳遠,動輒便有數十個同學擠在一起比賽。因人多關係,每人只有三次起跳機會,然後便直接進入決賽。

你已經在場區等著我們。點名之後的抽籤,我排第二十八個起跳,阿昇廿九,你三十。

廖Sir負責我們男子乙組的跳遠評判。他看到我們便走過來。「剛才你們跑得很好!阿志一放到底,不似平時的你呢!」他顯得很滿意。「下月的學界運動會,記著多下苦功!我看好你們的!」

「待我們跳完遠再說吧!」阿昇笑著揶揄廖Sir。「這麼心急!」

「不要沒大沒小的!」廖Sir沒好氣。「還記得我上次教你的姿勢嗎?」

「當然啦!」阿昇一臉開朗。「待會我把金牌嬴給你看的!」

「一言為定!」兩人笑著互相擊掌。「那我們呢?」你一臉無辜地望著兩人。

「哈哈!」阿昇只懂笑。「呵呵…我當然想你們包辦金銀銅啦!」我們看著廖Sir一臉正經都笑了。

「要開始了!」負責點名的同學揚聲。「我要去監場了,你們加油啦!阿昇,你記著拉筋呀!」廖Sir收起笑容,一臉正經的轉身走回座位上。

「唉…第二十八個呢…有排等。」看著排第一的那位同學雞手鴨腳的準備起跳。

「不如坐到草地吧!」你說罷便走出去助跑道外的草地,我笑著跟了過去。

我們背靠著背,靜靜的看著跑道上的比賽。

很喜歡就這樣一直靠著你,感受你的體溫。

你一直盯在觀眾席上。

「我們做同學多久了?」忽然,你沒頭沒腦的問了這麼一句。

我有點奇怪。「四年。」

你點了點頭,然後閉上眼。

就這樣子看著你,我是不是該安於這種滿足。

「4S1林英志,到你了!」

三點一一米。我首回合便出局了。阿昇則得償所願地嬴了冠軍。

「阿志!」已經換好校服的你,一身熱氣喘吁吁的走過來。「潘泳芝她們說請我去吃下午茶慶祝呀…」要我一起來嗎?

「你想去便去吧!我很倦呀,走了!」不是不想去,只不過因為太累。

看見你被她們擁著離開,消失在運動場上。

換好校服後,我和小辣椒兩人並肩坐巴士回家。一路我望著窗外的景物,小辣椒一直靜靜坐在我的身旁。

「喂,你該下車啦!」明明已到了小辣椒的家。

「送我們的冠軍回家吧。」我回身一望她,她翹起嘴角笑笑。

我望著小辣椒好一會兒,也笑了。

「多謝你。」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