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1章-多出的一章

我才不希罕呢!

出自你的口中,雖然主角不是我,但仍然一字一字的從後面打進我早已脆弱的心靈!

還得兼顧儀態。有時,我寧願自己是潘泳芝,好歹還算有個結果。我強忍著自己,不讓你們看到我面臨崩潰的表情。

「你不喜歡她你就早說吧!」兩人開始爭執起來。「人家對你這麼好,你居然這樣殘忍的對她!」

「她不說出口,難道還要我自己主動開口去說?白痴!」你推開貼近的阿昇。

「哦,你真的一早知道她喜歡你!」阿昇聞言,火了,一手揪著你的衣領。

我只能隔岸觀火。「是又怎樣?」你還好意思一副臭臉。「我不能自大狂得要求她不喜歡我吧!」

「為何不和她保持距離?為何令全部人都以為你也喜歡她?」原來你真的由得她喜歡你,對你好!

面對兩個你沒辦法去答的問題,你企圖掙開阿昇,兩人都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我最後還是直接和她說清楚了吧?還不夠?你們要我怎樣才甘休?」

阿昇一手把你推到地上。車廂上小貓三兩好奇的望過來。「有人喜歡你是你的褔氣!你這樣糟蹋人家,你…你!」義憤填膺。百感交集。

形容阿昇的外在心情,最適合不過。我呢?

只想聽到「下一站大圍。」

「那你想我怎樣?」你狼狽不堪的站起來,退得遠遠的。

「我不知道!」阿昇瞪眼看你,有點無助。「只想和你說一聲,再有下次,我包保你不得好死!」

「你這麼說我現在便和你絕交!」你不屑的拍拍褲子上灰塵。「居然幫那種女生出頭!」

「你不是我!我知道她這種感覺!是你才人頭豬腦搞不明白!我提醒你我有錯嗎?」事情還未完!「你知道還有其他人像潘泳芝一樣嗎?」

「像她什麼?」你聞反倒慌了。我趁你未有反應已經別開頭扮作聽不到。

「你別管!我只希望你喜歡不喜歡,都向那人早說一聲!」

向那人早說一聲!

阿昇指的是誰?

「誰?」你替我問了這個問題。

The next station is Shatin…

聽不到阿昇的聲音。他居然為了這個問題,提早一個站逃走了。

我抬頭望見你盯著我。

「阿志,你知道是誰嗎?」

「我怎知?」我怎答?

你不作聲復又坐下。一臉懷疑。

我望窗,還是看見你側面的反映。

「要和我一起睡嗎?」背後你又開口問這個問題。

回到家已是十一時多,大家都累得快要死了。

難得又回到了我和你一起睡的時光。後面我望著你細碎的髮尾,我想著你那暖暖的嘴唇…

「阿志會惱我嗎?」忽然你這麼問。

「惱你甚麼?」只能打個哈哈。「沒事了…」你嘆一口氣。「多謝你陪我。我好多了。」

「幸好你在,我沒有這麼寂寞。」

「只要你想的話,我隨時都會在你身邊的!」

「是嗎?」有可無不可的語氣。

聞言,覺得自己活像是多出來的水泡。要是作文的話,明明是多出的一章。

可有可無。

「我…是你的好…好兄弟…」忽然自己的語氣變得這麼無力。你卻沒再答話。

無聲,你轉身過來,伸手關了我身後的燈。我連忙縮開,頭卻撞到了床几。

你笑笑,用手揉我的頭皮。我痛得閉上了眼。他的手是那麼的用力,但漸漸的卻很受用。

漸漸沒了動靜,你居然維持著這個動作倒頭大睡。

望著你睡的香甜,莫名的衝動再從心底浮起。我慢慢把身體移了過去。你的臉近在咫尺。

我手搭上你的背脊,擁緊。臉貼著你臉,緊逼。閉上眼,你不知何時,也會對我這樣。

把你抱的緊緊。

你睡熟了,沒發覺。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