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2章-偷來的假期

我凝望前面臉貼臉的你,雖然近得再望不清楚前面,但我仍努力從各處感受那不斷送過來你的體熱,提醒我正抱著你,抱不能抱的你。

只希望太陽不要升起。極力撐著那不斷要掉下的眼皮。可是,到底沒看到太陽升起的一剎那…

起來的時候不見了你。著急的走出睡房,正好碰見你從容圍著浴巾從浴室走出,頭髮還閃著晨露般的水花,微濕的前胸因陽光的折射而閃閃發亮。像天使。

「去吃早餐吧!」走進客廳,輕鬆地拿起風筒吹頭,你理所當然的說。

「很多時間嗎?」平時上學都不夠時間吃早餐的…我望望時鐘。十時?!

「告病假吧。還可以怎樣?」你無所謂的打開衣櫃穿衣,並把浴巾擲到還未睡醒我的懷中。

「沖完涼刷好牙便一起下樓去吃東西吧!我請客!」

因此,忽然多了一天假期。

只屬我們倆的一天!

並肩走到附近的冬菇亭小食店吃白粥和炸兩。望著隔鄰的阿伯師奶悠閒的吃早餐,才發覺在平日早上,原來可以過得這樣逍遙。

望著坐在我對面看著漫畫書的你,感覺…像拍拖。(雖然我的初戀是你。)

「林英志你在傻笑什麼呀?神經病!」你抬頭見我望著自己,有點奇怪的皺起眉頭。

我仍保持著那笑容。「我…第一次逃學…不是很有趣嗎?」

「逃學便逃學啦!第一次又怎樣?你…果然是傻的!哈哈!」你夾著沾滿甜醬的炸兩塞入口中,繼續埋頭看漫畫。

背著書包我和你坐在籃球場邊看人打球。我有點兒為難起來。礙於今天是詐病逃學,我們兩人都不能在外待太久,可是我卻沒處可去──就這樣回家的話,媽子肯定給我一頓籐條炆豬肉!

我還未向你開口問什麼…「回我家吧。」你有默契的向我笑著。

是很親密朋友才會有的…默契呢。

你家中我們對坐在飯枱前,打開信紙,兩人齊齊替家長寫「請假信」。

『因為今天身體不舒服,不能上學』…哇,看得自己也忍不住笑起來了。

「寫完了?交換。」兩人交換信紙,各自替對方簽上家長的名字,放入信封,完成。這樣,Miss Law該不會看出破綻吧!

我倆對望想著這件事情好一會兒,不禁都格格的笑起來。

無聊地看了一會兒電視早上的舊劇集重播,快悶死了…兩人對望著搖頭,然後不約而同的我們走進房間。

第一次在你的家中打機,只和你。

兩個人。

你彎身拿出熟悉的電視遊戲機,我順勢坐到你的床上,看著你拿遊戲碟放進機內。然後兩個人就坐在床上,等待開機畫面。

《三國演義》?原來你也有這個遊戲!你明明每天都走到阿昇那兒一起玩,你還買這個遊戲幹嗎?埋頭苦練?我望著顯得十分高興的你,心中疑惑。

「到你了!」你見我沒有反應,連忙把手掣塞給我,催促我玩下去。我一時回不過神來拿不穩手掣,啪一聲跌在地上,連忙俯身去拾。

「阿昇不在,你怕輸嗎?手騰腳震的!」你訕訕地笑著,我拾回手製,順手打了一下他的頭。「你放心,我會把你殺個片甲不留的!」

你劉備,我孫權,老拍檔。

少了阿昇的制衡,你不斷的追殺令我死的更快,不出兩年(遊戲時間)我已經被殺得只餘彈丸之地了。

「給你懲罰!」又是這句對白!你少有的殺氣沖天。我擺出黑臉望著你,你竟然毫無反應!

望著一直把快樂建築在我痛苦身上的你,我心中的不滿漸漸爬升。「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我嘆氣。你完全聽不進去。

遊戲機前的你,和平時的你,判若兩人!

「會稽(今浙江紹興)~我來也!你準備受死吧!哈哈哈!」你得意的又再揮大軍進攻我最後的據點,還附加囂張的大笑。

「好了啦你!不要欺人太甚!」看著你過於得意的表情,忍不住我撒起野來,一把將你推倒,順勢把你壓在床上,盯緊你雙眼。「電腦那裏還有這麼多人你不去打他們,偏要打死我幹嘛?要給我乖乖坐著看你打嗎?這樣子你覺得很有趣嗎?在阿昇那裏已經每次都是這樣,現在剩下我和你兩人,你到底還是不肯給機會我?下?我究竟有什麼不好?你每次都要這樣作弄我!為什麼?為什麼!」

「…」給我按著雙手在下面的你。別過頭,無言的望著電視畫面。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