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3章-「對不起。」

你沒有反抗,一上一下的兩個人就這樣子僵在一起。盯緊你毫無表情的側臉,心中的不忿直線上升,我不禁加重了按著你的雙手。聽著不能自已愈發粗重的呼吸,自己的心跳也愈來愈快了。

雙手抖震。

望著我!我少有的命令著。

你默然回過頭,兩雙眼神毫不留情的對上。

第一次這樣子肆意望進你深澈的眼眸。我把這四年來所有對你的感情,一點不留地以眼神統統傾瀉給你。

還記得嗎?那天我們在課室的相遇。

「哇!你撞死人嗎?」我們的首次接觸,居然是給趕進課室的你,從後撞得差點跌到地上。幸好你反應快,在我著地之前伸手把我扯回去。

一把跌撞入你的懷中。一股暖流穿透我的背部,直抵我心深處。

我回過神來,倏地回身站起,臉很熱。

看著站在面前你開朗的笑容,白晢的臉龐隱隱透著紅暈,無憂無慮的,很有那種活在天堂的感覺。

「剛才真的對不起!哈哈!我叫黃柏浩!」

我願化為天使,守護著你。

「不打緊!我的名字叫林英志。」

「柏浩,請多指教!」

午飯的時候,我主動開口相約,吃了中學的第一餐午飯。

第一次嘗到快餐店吃到美味的黑椒雞扒飯。之後每次去那裏,我都點這種飯。

體育堂的跑步,第一次遇上對手。

跑輸了請你喝汽水。第一次光顧小食部。

午餐吃得太多,跑步後肚子痛。第一次和你分享一碟黑椒雞扒飯。

和阿昇的電玩約會,第一次加入了你這個“第三者”。

第一次…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在這四年來的生活之中,不斷的在我們之間發生。

多得過份的共同喜好,把我們由單純的同學關係慢慢的拉在一起,如你所說的,是好‧兄‧弟。

但我現在想跟你說的,是…

…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你會愛我嗎?

回過神來,我才發現你的雙眼筆直地回望我。

毫無感情。

至少我自己看不出來…冷冷的…毫無…一點感情。

為什麼?為什麼?

對你四年來的關心,你真的什麼也感覺不到嗎?

很多事情我想問,很多話我想說,還有一句說話,很重要的一句說話。想跟你說。

可是,我居然作不了聲。

真沒用。無論如何這三個字我都是說不出來。

我放開你的手,無力跌坐到地上。你維持那個姿勢,卧在床上盯著天花板。

看著你一臉木然,我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著,強忍著快要跌出的淚水。

「對不起…」終於能夠開口,我卻只能講出這三個字。

「對不起。」你少有的平靜。

我站起來,拿起背包,關上房門。打開大門,打開鐵閘。

我站在你的門前,良久。

「對不起。」

關上大門,關上鐵閘。

看到你滑到床舖上的那一滴淚水。

看不到我掉到你家門前的這一滴淚水。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