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4章-小辣椒的約定(上)

回學校的路上,見你走在馬路的對面。

綠色人形燈泡亮起,我們朝著對方步近。我正想著如何扮作看不見之際,卻偷偷看到你向我這方向愈走愈近。

「阿志,買早餐嗎?」安全島上我們終於遇上。你走到我的身旁,沒事人般親熱地搭著我的肩膀。

你親切的笑意壓逼著我。面對這個超乎現實的反應,我有點愕然的望著你,說不出話來。

昨日我們才這樣子,你竟然…?你仍然維持著這個笑容。「你媽媽沒煮早餐給你吃嗎?淪落到要自己去買。」

「哈哈,她…她沒空煮!呀…這家店…的熱狗很好吃呢。」我勉強把身體稍稍移開。拼命的嘴角擠向上方。

「真的好吃嗎?哼,那給我買多一個吧!我就在這等你!」

就這樣,誰也沒再開口提起昨天的事。一路上,我一直留意著你的表情變化…在你開朗的笑容之下,絲毫看不到任何痕跡…真的一點兒也看不出來呢!

…是我太遲鈍還是你掩飾得太好?

對我來說,刻在心底的這個記憶,可沒給這麼輕易便被給抹掉。可是,你明明沒放在心上,我還有資格去記起嗎?

兩人不約而同的,向著學校的方向加快了腳步。

課室內,眾人忙著走來走去,都忙著為這星期末的聖誕舞會找舞伴。各人都把考試的事放在一邊,只埋首於營造當晚的快樂。三五成群的男女同學,圍在一起都是嘻嘻哈哈的,但已慢慢看到一對一對的雛型。

想起站在我身旁的你。

你最後…會和誰一起呢?

還是不要想太好比較好吧!我別開頭,正好看到光少和小辣椒站在課室一角談著話。光少的熱情對比小辣椒一直想走的表情。杏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盯著二人,偏頭望向我求救,也是一臉無奈。

「林英志!」小辣椒見到我展開笑容,立時動身向我走過來。光少抬頭瞪上我,我聳聳肩連忙把眼光轉到別處,卻又轉到那邊廂潘泳芝周子美不懷好意盯著你身上看。她們旁邊站著阿昇,望著我雙手一攤無能為力。

我忽然有種想逃的衝動。「女朋友來了呢。」身邊你還好意思壞壞的笑著。

小辣椒迅即便走到面前。「你和黃柏浩昨天都生病沒有上課呢!現在好點沒有?」聞此言我和你兩人面面相覷,接著大笑特笑起來。

「你們有病嗎?」小辣椒望著我們倆,沒好氣的反反眼。「喂,昨天的功課我都替你們兩人先保管著,現在可以物歸原主了!」

她一股腦兒把兩疊功課簿塞到我們手中。「明天交,你們好自為之吧!」說畢便一屁股坐下等上課鐘聲響起。

一連串動作令周圍的人措手不及。光少呆在當場不能動彈。難得杏子不是潘泳芝那種人,要不然真有好戲看的。

「光少約你去舞會嗎?」兩堂之間的空檔裏,我悄悄地問小辣椒。

「是呀,拒絕了!」這麼斬釘截鐵。「你呢?」她轉頭直視著我!

我連忙搖頭。「我?…老師來了,我們上課吧!」

我…?

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只敢盯著前面的黑板。

小息時,我轉身往後想找你去喝維他奶,只見你有點失神的盯著課室後面。

喔…不見車小玲。

「來吧,我請你喝汽水。」

「你相信嗎?我還沒有人約呢!」不是約車小玲嗎?哼,誰叫你得罪潘泳芝她們一票女生!

「你呢?楊繡華還未約你嗎?」怎麼又扯到我的身上!「如果你和我都沒有人約,怎麼辦?」

我總不成要約你去舞會吧?

木無表情的阿昇向我們兩人直走過來,站住,離開三步的距離。「昨天你們兩人一齊病呢。」嘴角微微向上翹起。

「是…是呀!」我有點心虛的低頭喝奶。

「我受人所託來的呢。」他語氣仍是帶著不滿。

「潘泳芝她們仍是記恨著呢。」我望望一臉不在乎的你。「阿昇,是嗎?」

「這可要問問黃柏浩了。」我暗自吞了吞口水,走到接近中二人的中間。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