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5章-小辣椒的約定(中)

感到一股殺氣汹湧而至。

「阿昇,不要這樣吧!大家都是同學嘛!」我硬著頭皮,擠起笑容上前。

「別阻我!」阿昇一手把我推開,兩步便搶到你面前。「上一次放過了你,我今次一定要你好好交代這件事!」

「我早已跟潘泳芝說過了啦。她又想怎樣呢?」又是那種冷冷的眼神。給推得坐回在長椅上的我,再看到也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和我一樣,潘泳芝也是這種對你不捨不棄的人。不由得又想起自己。她比我幸福,雖然是被拒絕了,她還是可以公開的,光明正大的爭取。自己呢?我低下頭。

「不是她,是周子美要我來的。」原來是幫旁人出頭哩,周子美…真多管閒事。「她說你怎麼也要對潘泳芝說聲道歉,才算對得起潘泳芝!」

「又不是我的錯,怎麼說我也不會這樣做的。」忍不住阿昇把你一把扯起。「我不理!你…好歹也要給大家一個清楚的交待!你…你來!來擺平這件事!」

你掙扎無效,被阿昇給拖著穿過操場,我緊隨其後。同學們望著拉拉扯扯的一對男生,三三兩兩的圍在一起談論著。

赫然發現小辣椒在人群之中走出來。我不禁緊張起來。

「停手吧!」走到你們的前面,小辣椒伸出兩手把你們攔住。「你們再這樣拉拉扯扯的,打架嗎?再不停手,我可要去告訴老師了!」

「我…我們…」阿昇還是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我們之間的事你管什麼?」反倒是你先開口了。「阿昇,放開我!」阿昇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鬆了手。

「要去,我自己去。」你冷冷的整理一下衣領。

「那…你…好好處理她吧,別讓她再哭了。」阿昇一臉難為。「我不習慣看見女孩子哭的。」

「她在後庭花園等你。」呼出長長的一口氣,阿昇退開讓路給你。

望著你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過道的盡頭。

事情就給這樣解決了嗎?不知你會怎樣跟潘泳芝說?雖然在感情上,我們是敵對的關係,但無論如何,我有點同情她。

到底,你一丁兒也沒有喜歡過這個女孩。

「不知道他們兩人會怎麼樣…」我愈亂想,便愈希望偷偷跟去看看情況。小辣椒拉了拉我的手。動作全收阿昇眼底。三人互相對望了一眼。

一下子,靜的令人有點不舒服。

「我…有點事,先走了。」滿身不自在的,阿昇轉頭便跑。我和小辣椒兩人對望苦笑。

「希望黃柏浩可以帶給對方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吧!」明白了,我就不去好了吧?

「時間不多了,…我們還是回課室吧!」我轉身便走上樓梯。「反正已經沒我們的事。」

「是的。感情始終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聞言一下子的氣氛又變得像死。

我何嘗不知道?

兩人經過學校禮堂,看見會場門口已開始加上了舞會的裝飾。小辣椒走了過去,把玩著那些閃爍的蠟光紙一品紅葉。

「星期五便是舞會了。」原來,這麼快呢。

「阿志,你約了舞伴沒有?」冷不防小辣椒竟有這種興緻問起這種問題。

我不由得震了震。「我…還沒有!你呢?」

「我?正在考慮當中。」哈!

「你冷笑什麼?我不像很多人約的那種女孩子嗎?」想不到她偶爾也懂得打趣。

望著一臉自信的小辣椒,是的,她怎會沒人約呢。

反正,我的舞伴人選便只有一人。

我想,連小辣椒自己也不可能知道呢!

「我猜你會約哪個女孩子吧!」回過神來,小辣椒對我笑笑。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