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6章-小辣椒的約定(下)

「我猜你會約哪個女孩子吧!」

「你…覺得呢?」我被小辣椒忽然一問,呆了半响才能反應。

「不知道!我看你的女朋友不會太多的,不難猜。」她果然眼利呢。

不過她有沒有想到…我只曾和一個女孩子交心?

「答不出吧?」她饒有意思的笑了笑。「我們到了!喂!別跑過頭,來吧!進班房上堂再說!」

以為鬆一口氣…「讓我們趁午飯時再猜猜這個謎題!」

注定我午飯前這兩堂課…都上不了。

你和潘泳芝則是前後腳回到課室。看著潘泳芝一副高興滿足的表情,我想到大概的情形會是什麼樣子了。

後面的你果然是木無表情走回,無聲無息的坐走回我後面的座位上。我還未回頭問你甚麼,你已一手疊在我的肩膀上。

「下午陪我吃飯。」那…小辣椒…?

我望向右邊,她居然就在這時扭開頭。

哈,我怎算?

一右一後夾心的情況之下上完這難挨的兩堂。上了甚麼課程我都已經記不起了,我只感覺後面你一臉渴求的樣子,右面小辣椒愛理不理的態度。

難道要我分開兩份來招呼你們?

想著想著…午飯的鐘聲終於響起了。

「你說我怎可以不約潘泳芝?…根本…我是沒有選擇!」你發洩般咬碎口中的雞扒飯。「好了啦,星期五我有Partner了,你們玩得開心點吧!」

「別話這種侮氣話!你自己也該有選擇權吧?」

「有得選擇的話,我才不要去見她!你看剛才阿昇來勢洶洶的!」

「是你自己決定要去見她的!

「你以為我想!」

「明明你一副沒商量的樣子──」

「──別說了!一日都是你不好!」

「下?又關我什麼事了?誰叫你惹我們女孩子!活該!」

「楊繡華,你現在究竟是幫那邊的?」你用力把刀叉放下,周圍的人都望過來了。

「喂,大家都望過來了啦!」我連忙站起來阻止你們兩人。

…看來我不該把你和小辣椒都約來了。

順得哥情失嫂意…這句話不知有沒有用錯在我們三個人身上呢?

「我幫理不幫親的!你為了阿昇也好,你看他天天被周子美煩著去處理這件事的樣子多可憐!這下好了,至少他可以放下心頭大石,大家也不用煩了!」我連珠發炮的希望令你暫時別再和小辣椒拌嘴。

「於是這件大石就由我一個去承擔了?」你沒好氣。

「哇,你說得潘泳芝那樣差?大石?!」小辣椒不禁瞪眼,一手放低本來喝著的奶茶。「是呀,她不是這麼差吧!」我也加入抗議行列。

「那不如你乾脆要她好了!」你一手拿著叉指向我。

「別開玩笑!」別說笑!尤其是你!「我不要!」

「那,哪些女子你是要的呢?」小辣椒斜眼望著我奸笑。

「我…」一時語塞。

就是你呢!你相信嗎?

就是你呢!你不相信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望著我在餐廳裏傻笑。氣氛奇怪地稍稍緩和了下來。

「黃柏浩,我想你這次只要好好的滿足她,這一次便給她當是美好的回憶,我看也不為過呢。」小辣椒吮了一口奶茶。

「我怕人家會誤會呢!」哼,人家!

除了「她」還有誰!

「那阿志你呢?你約了什麼人?」轉移話題?我…我…我…

「他好像早有對象了呢!」小辣椒吃著飯後甜品-雪糕。

是嗎…是嗎…是嗎…?「我想的也是!」喂喂…你們別這樣子!

「到底是誰呢?」兩人異口同聲的問。我慢慢從坐位移向走廊。

不要再問啦…

我不會答的。

是的,我的名單只有一個人。

三個人緩緩從餐廳走回校,走到空曠的大斜路上,我們終於感到聖誕的涼氣。三人不自覺都行得很緊密的,互相取暖回到學校。

我身體最弱,自然給你們兩個人包圍在中間。忽然,覺得自己有種幸福的感覺。

大家都若有所思,都沒說些什麼特別的事。看著你心神恍惚的表情,一看便知你為了什麼而煩擾中了。

小辣椒呢,卻是一副放下心頭大石的篤定神情。

…最後兩堂是數學課。

「我會去自修室溫習。」

我點點頭。

「你會來嗎?」

給我的最後機會呢。

「真的沒有估錯。」小辣椒放下她最沒興趣的經濟課本。

「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舞會的。」自修室內,我坐在小辣椒的前面,像面試。

「我現在還未可以答覆你。」什麼?

「呀…」還有兩日…

「就這樣吧!我們約定星期五晚上七時四十分,你樓下等,到時看到我便等於我答應了好嗎?」

「…那看不到的話呢?不見不散?」

「你說呢?我不來你可要等一世嗎?」

後天放學見!一直等待這小辣椒的約定。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