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最終章-聖誕老人:謝謝你…

星期五,晚上八時。學校,禮堂門前。

一品紅葉子後面,已舉行著眾人高興起舞的聖誕舞會。

你知道嗎?在這之前的兩天,我一直不敢走過這裏。

連望也不敢望。

壓力太大。我甚至不想和任何人談起這件事。

尤其是你,和小辣椒。

自那天後,光少沒敢再纏住小辣椒。

反而杏子在小辣椒的鼓勵下主動找了光少。

「陳志光,我…有點事和你談。」杏子走到高她足足三個頭的光少跟前。

「…我請你喝汽水。」光少想了想,低頭輕輕笑了笑。

離開課室的時候,他正好和小辣椒的目光對上。

兩人微笑著互相點頭。於是,兩人在眾目睽睽下走出了課室。我望著小辣椒篤定的表情,心想,小辣椒真是一個不簡單的女孩。

小息過後,我們樂於看著兩個笑容回來。

看著小辣椒的笑容,我想,她是很開心的。

至於潘泳芝,她一臉欣喜的期待著這晚的舞會。你一直避免有任何和她單獨相處的機會。結果這兩天,你都帶著車小玲黏著我們一起吃午飯。

我、你、阿昇、小辣椒、潘泳芝、周子美和車小玲,三男四女共七個人擠在六人圓枱上,總覺得多了一人。你和她兩人雖不是坐在一起,但是話題總是不絕。我有點不忿的別開頭不理你的話,車小玲很圓滑的替你接過話題去了。

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女孩。

我第一次要自己吃掉一碟黑椒雞扒飯。感覺小辣椒在一旁望著我的眼光。我低頭把飯不停放進口中。

總算對你表現滿意的阿昇,高興地回復了他原來的本色,課室這兩天回復了生氣。他和周子美的這一對.看來比我和小辣椒還要快樂呢。

雖然,我知道我和小辣椒不會是一對。

但無論如何,只剩你了。

放學後,我們難得三個男生一起漫步回家。看著你竟對舞會帶點興奮的期待。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你想通了嗎?」我從後搭著你的雙肩,很喜歡頸後你那淡淡的香味。

「哈,算是吧?」你回頭,傳來一個陌生的笑容。

忽然,有點兒失落的感覺。

好友和好友成了一對,對象…卻不是我呢。但不開心有用嗎?反正,無論甚麼說我都沒有機會。

「我約了楊繡華去舞會呢。」我漸漸地放慢了腳步。

「真的嗎?」你頭也不回的繼續行著。我追上去。
(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