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 Radio 集念

GayRadio集念(四)初次網台開咪

圖中是我頭一次去某網台主持家使用的電腦咪。與很多人的期望有著落差吧,對嗎?坦白說,我也是(笑)。製作一個網台節目原來好易,一部上網電腦、broadcast軟件加枝咪是基本要求,好hea。當然,容易製作,也不代表就容易有好製作。

我開始連載小說後,慢慢建立起了讀者群和朋友網絡,也參與過網友的聚會。那時沙士已過從谷底反彈,大家都感到自由與歡樂;七一後,還再加上港人能夠集體影響時局的自信。

八月左右,一位網友聯絡我,說他正在一個剛開設的同志網台開咪,邀我加入。我在中大的時候曾經製作過廣播劇,心想電台應也「好好玩」,也就爽快答應。

我加入的那個節目,好像有吹水和玩電話的環節。我覺得那還是大氣電波節目玩過的點子,提議不如在節目搞同志徵友,反正很多同志想找伴侶,這樣的節目應當很吸引。

我們決定邀請他們做電話訪問,然後把聲帶插入節目中,加上玉照一張,希望有興趣的聽眾來信聯絡。我們準備好參加表格和節目簡介,然後就開始在Toiletwall宣傳。不多久就有幾位同志朋友要求參加,我記得當中一位還滿可愛的。

當時,同志能找伴的地方很有限制(現在也是),大家都很渴望找到另一半,也樂得有主持引導他介紹自己,還有說出想要甚麼類型的男友。頭一集出街後要求參加的人更多。而很可愛的那一位,很快也有聽眾要求要認識他。

不過,徵友節目既要安排訪問錄音,事前又要先了解徵友者的背景,節目出街後又要居中安排行政聯絡等等,加上剪接等後製工作,真的頗花時間。後來我要投入新劇製作,對方又有新主持加入,節目形式又慢慢打回原形,我只好趁這機會退出。

除此之外,那個電台雖說是「同志」電台,但大部分節目唯一與同志有關的,或許就是開咪的主持是同志罷了。那也是後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