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雜記

離別的禮物 – 盒子通粉

P1020325_nx

我和你始終逃不開分離的命運。

原因很簡單,外地升學。有時候,我寧願我們的父母親都不要那麼有錢便好了。

乘車往機場的路上,月色透過樹影打在我的臉龐,居然會感覺到冷。我望著月光,月光還是那麼亮。

我不禁嘆了口氣。

那麼好的晚上,居然是我們分別的時間。

之後,你,英國倫敦。我,美國加州。

一東一西,距離像天與地。各自乘著鐵鳥遠飛。

是我們心底的合拍吧,你的班機只比我的早一小時。

「嗨!」在離境大堂找到正和家人話別的你。你的身旁還有一個男人。我有點兒愕然。

好像之前都沒有向我提過呢。我堆起笑容,向你送上祝福。人太多,祝福的演詞愈覺行貨。

你開始把行李送上去過磅。為免父母等得太久,我走回去會合他們。匆匆的處理好登機手續,我把他們和行李都留在禁區之外。

我發狂似的穿過人潮,終於,在登機閘口把你找到。你看到我時的表情,和禁區外的,是兩種樣子。

我開懷了不少。那個東西,還是送給你吧。我從背包中取出一小袋東西交給你。你毫不猶豫的把它一手接過。

「哈哈,你的禮物很冷呢!」你把那份禮物放到大褸口袋裏。

然後,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也得到你的一份禮物。

四五吋直徑的一個圓盒子,一塊手巾把它包得緊緊的。

暖暖的感覺傳到我的手心。我把它堅握著。

我知道我該留待你走的時候才打開。我對你笑笑,揮揮手。你也笑了笑,轉身把登機証交給地勤小姐,飄然離去。

不知何時,才可再與你相見。

距離我的登機時間尚有一個小時。我在才方才送別你的閘口外呆坐著,手中握著那份禮物。

很想把它打開。

看見你坐的飛機開始被拖出停機坪。我把你的禮物打開。

一打開。我哭了。

是香氣撲鼻的火腿通粉。

眼淚流到那一小碗通粉裏,那是你和我這些年來,最珍貴的回憶。

最珍貴的禮物。
(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