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 Radio 集念

GayRadio集念‬ (十三):忽現曙光

貧賤夫妻百事哀 - 伴侶失業是我至今磨滅不去的一大陰影。前男友R可能是際遇問題,或是性格使然,他失業或半失業的狀態,竟佔去我們拍拖三分一的時間。最難忘的一個畫面,是我在日系遊戲機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他致電告知剛被辭退的消息。盯著我還未熟悉,可望著維港的新辦公室,我心想:What a nice first day。

R賦閒在家的時間,總想到很多計畫,建立新平台的電腦系統是其中之一。「起點」的誕生和破滅,也是因為「失業」兩字而起。追夢卻在現實中破滅,也不可謂不諷刺。

「起點」被封殺後,計畫忽然被蒸發,也回到我們面對拮据現實的時間。為了省錢,我們搬到租金更便宜的西貢。我的正職工作開始繁忙,還要擔憂財政緊拙和負債的問題,壓力很大。

這種「壓力很大」,我可以舉個例子。九月底我赴日公幹,我卻剛好是月初出糧。長期糧尾的我,每月應付租金和咭數等開支,銀行戶口常常是個位數字,連由機場到東京的車費也付不起。幸好在銀行任職的朋友,替我申請了救急貸款。出發那天早上,錢才剛好轉到帳戶。看著櫃員機的五位數,我才稍為鬆一口氣。

至於討論區的事,我也沒有餘暇留意。只道管理員與網友的關係仍然不睦,且愈來愈差。像現時的香港政府,太著重於操弄權力時,便使領導人忘卻管治的原意,最終激發群眾運動,反對「暴政」。

零四年的十月底,同志網絡界發生了一次大規模的「網民起義」,同時也為「起點」帶來了一點曙光。

與記者甲在Facebook連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