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終點

起點‧終點:第40章-最後的陽光

十二月中的天氣忽然冷了起來。早上起床,多穿了衣裳,像端午糭。

我和媽子照原定計畫到商場的酒樓喝茶。星期六的酒樓內全是人,又擠又煩。勉強著自己和她談話,有一句沒一句的,心思早不知飛到哪兒去。

看著滿載點心的鐵車子在面前掠過,一籠籠冒著蒸氣的點心,卻都提不起我的食慾。

心中腦海中,全是你的影像你的聲音你的吻…

最後也不記得自己到底吃了什麼。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無事忙地把防毒軟件Load出來一查再查,硬碟執了又執,還把每個遊戲都開出來各打一次。

「媽子,我今天不去阿昇家了。」

「媽子,我出去了。」

「路上小心。」

下午,我們仍然在昇的家中「上課」。不過我可沒有心情溫習。抬頭一望到你的唇,我的臉好像仍有昨晚那種暖暖的感覺…

「怎麼臉這麼紅?很熱嗎?你還是除下那件勞什子外套吧!」難得也穿多了一件衣服的阿昇,托著腮無聊轉筆。

冷鋒中,慵懶的三人靜默圍著桌子直打嗑睡。星期六的家中沒有其他人在,我們心散得更放肆了。

為了驅散渴睡的感覺,我站起來走動一下,企圖放鬆自己的情緒。走到玄關,我看到放在地上,我和你一向穿著的跑鞋,和阿昇放在鞋架的跑鞋。

靜得有點不尋常。我抬頭,你們倆看著停在那裏,望著三對跑鞋的我。

把厚重的外套毛衣放下只剩內衣,走出門口,我們三兄弟又回復一天試前的「正常日子」了。

回到我們的公園去!一起跑步,一起流汗。

「快點追上來!你兩個廢柴不要給我嬴得這麼輕鬆!」公園內,阿昇遠遠的把我們兩人拋離。

「我們是柴你是牛吧!你輸了把頭斬下給我當椅子坐!」我笑著罵這個大舊衰。

「喂,昨晚喝這麼多酒,全身無力的,怎跑呀?」你還好意思抱怨。

「又是你自己說要跑的!哈哈!我先跑了!」我口是心非的把你也拋在後面。

忽然,不想和你靠得太近。

一望地上,最後的陽光居然把後面你拉長的影子照到前面我的跟前。

星期三那天,神秘的聖誕節目終於出籠了。學生會主席在一眾的歡呼聲中宣佈我校會在假期前的最後一夜舉辦聖誕舞會。

感覺到後面你興奮的氣息。

回到課室,大家已經玩起配對追逐的遊戲。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著眾人嘻笑著找著到時跳舞的Partner。

光仔走過來,似乎真的和杏子拍拖了吧!他在杏子耳邊低聲說了什麼,兩人都咭咭笑了起來。周子美拉著阿昇繞過去潘泳芝那兒。車小玲望過來這邊,我別過頭扮看不到。

「林英志,你一定會請楊繡華去吧?」在小辣椒面前我臉都紅了!你這個死人頭!

「你要約我嗎?哈哈!?」避開小辣椒好奇的眼神,我勉強笑著反駁你。

「我才不要!我很多人約的!」小辣椒聞言笑著說,還特地加上一點不屑!

「不瞞你說,我也很多人約的!」你壞壞的望向班上興奮的眾人。

擔心起潘泳芝來。望過去,她正和某班上的男孩搭訕,看來十分開心。周子美呢,把阿昇拉住四個人一張桌子談天。

阿昇這一期做了人肉夾心,不太敢公開地和我們兩兄弟一起玩。

只能在放學後,我們才能獃在一起。

晚上三個人又是閒極無聊,考試…。「不如踏單車。」阿昇提議。

「傻了嗎?都八時了!」簡直瘋狂!爸媽不在的時候,他愈來愈不像話!

「我朋友的單車店還沒關門,來吧!」阿昇把我們硬推出門口。

三個人騎著爬山虎順著寒夜的吐露港行進。阿昇拿了他家的電筒權充車頭燈,由他帶路,我們一車接一車,往久違了大埔騎著。

不知道以後,我們還可以這樣放肆嗎?

今晚,我們還等了你傾了整十分鐘的電話才能出門口。

是誰?是誰把你縛在電話線上?

是誰?

是誰?

一大堆疑問,隨著撲臉而來吐露港的海風吹得暫時消散。

到了大埔交車後,我們搭了火車回大圍。

「大家都在說,車小玲好像很喜歡你呢。」車內,阿昇搭著你的肩膀。坐前面的我一震。

車小玲?

「才不是呢!不記得那次她用排球打我嗎?她恨死我了!」你出盡力的搖頭。

阿昇竟在這時候把這個話題挖出來說?「上次在卡拉OK她明明還遞咪給你的!」

「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吧!她一直都認得那次是我在偷看她的!」你掙開阿昇的手。

「周子美一直說是你因為車小玲才不要潘泳芝的!」

「是潘泳芝自已自作多情吧了!」沒有其他人在大家都不用客套。「是她自己說要喜歡我,我才不希罕呢!」

…是她自己說要喜歡我,我才不希罕呢!(待續)

Leave a comment